Sunday 17 October 2010

女子。

在這個城市之中,有許些「奇女子」。
我的心目中,不一定要風雲於政商、長袖善舞,才是奇女子。

前一陣子,偶然看了一節《名人廚房》(基本上,我沒有看電視節目的習慣。),其中周秀娜(在香港,這個名字已無人不曉!!比起很多明星藝人,甚或高官政要更為深入民心。)都是席上嘉賓。

節目中,嘉賓輪流獻技煮菜。
家鄉為潮州的周秀娜,就煮蠔仔粥。
她邊有板有眼地煮粥,一邊回答主持人的問題。
她:「我小時候上學前,都有煮這個粥給自己吃,原來也不難煮的呀!!」

小小年紀,已懂得為自己煮粥吃,雖不是什麼稀奇事(事實上,在年輕男女身上,已越來越少見!!),但周秀娜那一句,說得有力有自信,卻又輕鬆淡然。(想起吾友嫣薇都愛為自己煮粥!!看來,她跟周秀娜是有不少共通點的!!!)

輕鬆又淡然,還包圍周如果對待身邊品評以至評擊她的人。
她二十五、六歲吧,成名的壓力沒有讓她變瘋狂,耐力(還是「內力」?!)驚人。
我跟zz 一樣,沒有討厭周秀娜。
她出賣色相,來得直接坦白。

不是鼓勵所有人都要以此為業,只是,她不過是個專心勤奮的性感女生,身材出眾,何罪之有?!
若然真的要責怪,該是我們大家都有份塑造出來的「瘋狂社會」吧!

===============================

這個黃昏,有另一「奇女子」衝進我的腦海,一時揮之不去。

小學一年級,有一位女同學(忘了她的名字...只記得她名字裡頭好像有一個「宇」字),不單樣子、氣質出眾,就連學業成績都是名列前茅的!
大家(都是女同學啦..)都很喜歡跟她玩耍。
要到了一個地步,是大家都得聽命於她,聽她的「指揮」。

記得,她每天的小布袋子裡,總安放著好些精緻的零吃。
不是一般老式傳統家長(或者家裡沒閒錢) 會買給子女吃的美味。(事實上,她是中泰混血兒,但她的媽媽不知道是泰國華僑還是正宗的泰國人?!!)
於是,這位女王一般的小女生,可以運用她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用,讓同學都受她的"擺佈"。

起初,我都是大伙兒的一員,沒有察覺有什麼不對勁。
可是,到了第一個學期的尾聲,這位偶像級同學使出一些"欺凌手段"。
她"鼓勵"大家排擠她不喜歡的某一兩位女同學,只因為她們沒有「熱烈地跟她玩耍」!!!

當時年少無知的我,都隱隱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今天想起來,那位女王一樣的小女生,看來天生是那般的享受別人的關注及重視,不惜用盡一切的方法去換取。
少當一天的女王,大概亦不可以;更遑論可以接受有不愛戴她的同學!!!

然而,她後來於下學期的中段離開我們學校,因為她的爸爸被調到另一個國家工作。(忘了她的爸爸是什麼職業,只大概記得是專業人士。)
從此,就失去了聯絡。

Saturday 9 October 2010

甜言蜜語。

少女P:「如果我面對很喜歡我的追求者,完全講不出甜言蜜語,我根本不可能會
愛上他呀!」

Wednesday 6 October 2010

好過不好過。

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總令自己難過...靜下來,才驚覺,大概只是自己讓自己不好過。
選擇,還不過是一種生活的選擇。

在學習照顧自己的同時,看到更多自己了。
有時候,壓根兒的歇斯底里,只因得不到某些人的關注。
可是,另一些人的關注,原來,亦只是徒添煩惱。

總而言之,就是「針對人,非針對事」。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Tuesday 5 October 2010

人間定格。

他,大概是我人生的一個定格。
























就,在那裡。
佇立著。不進。也不退。

Saturday 2 October 2010

極品日本手信。

吾友TC 之弟遊日歸來,送他溫泉蛋和果子。他跟我分享一些。

美味極了!

Friday 1 October 2010

陰溝裡翻船。

陰溝裡翻船。
出師未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