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rch 2009

未嘗一用路易威登錢包的港女。

昨晚,跟T小姐和T先生一起外出消遣。
當天晚上妙趣「橫」生,皆因固定了的節目有二,枝節的"爆笑位"亦有二喎!




節目一:爵士樂演唱會
這個勁喎,是免費的呀!T小姐愛聽爵士樂曲,T先生又愛好音樂,就一同叫我去。
可是我們要到「九龍站」上蓋的Elements..(唔知係咩?圓方商場呀!)去,才可以享受這種免費的娛樂。
於是,甚少「過海」的我,就唯有遠赴"圓方"。

話說,其中一個有趣枝節位,是這樣的:
我在中環的港鐵「香港站」轉車到「九龍站」,站在月台候車之時,面前的一對長相很年輕的夫婦。
當時,那位丈夫不停跟太太說:「阿Laughing哥應該會番生...阿xx都一定會再出場,拍前傳,一定有佢份!阿xx就真係xxxxx嘞,咁......」(下刪一千字)

雖然我已經差不多完全沒收看電視劇,但都知道呢期最紅的是"Laughing 哥"(幸好我還會上網喇!)。但見這位樣貌老實的年輕男子,不停跟他太太講「電視經」之餘,還要輕吻太太,太太又以極欣賞的眼光回望這位不停講電視經的老公。

唉,原本別人夫妻恩愛,根本none of my business喇!
但對話加上畫面,就真係令我覺得...噁心咗少少囉!

列車到站,他們上車後,旋即霸佔有利位置。站在他們附近的我,才看到,原來那位太太是有身孕的。
那麼,他們搶著「霸位」也無可厚非。

當列車差不多關門,那丈夫突然拿出「美心餅店」的膠袋,原來他要拿食物給太太吃。
本來,車廂是不可以吃東西,但我猜想,孕婦是餓不得的,吃一點又是無可厚非....
可是,他們吃的,竟然是「栗子甜品」!!!

那位太太不理旁人,"大刺刺地"拿起膠匙,誇張地吃著她的那個高塔似的甜點。
還自己吃下兩口,就餵老公吃一口...唉,點解香港的年輕人可以這樣沒有公德心?

看來,香港還真的非常缺乏公民教育喇!

**********************************************************

那個「陳奐仁爵士樂演唱會」是傍晚六點開始的,我六點十五分左右才到達。T&T已在聽音樂會。
T先生後來對我說,他是"第二次"到「圓方」!那個商場,對他來說,陌生極了!
我還不是一樣!我都是只因工作關係,去過三、四次而已。

音樂會在商場上蓋的平台舉行,氣氛不錯,人不算很多,依我看,大約有二百來人吧。
七點幾,散場。
我們仨去逛樓下的HMV店。

後來,T小姐又說很想逛H&M,就一起去了。(還害我出血,買了兩件上衣!T先生都有收鑊,勁!)
其實我們三人,在逛H&M的途中,已經有了另一節目的方案——睇《讀愛》。

**********************************************************

節目二:電影《The Reader》
T先生是Kate Winslet的粉絲,便提議去欣賞此片。
於是,我們買過衫之後,就一起搭的士同往油麻地的百老匯電影中心!

的士車廂中,T先生選座司機旁,我跟T小姐則坐後排。
途中,T&T有很「爆」的對話:

T女:「你咁想睇...咪又係想睇肥溫啲陰毛?」
T男:「係想睇佢啲體毛呀!」
T女:「啲陰毛真係咁好睇咩?」
T男:「都話係"體毛"咯!」
T女:「佢地係咪會勁搞嘢架?...」

全程,T&T就不停陰毛來,體毛去。
幸好,不消一會就到達電影中心,否則,我怕那位面無表情而又可能係變態殺手的司機哥哥,會搭嘴囉!

**********************************************************
枝節位二:路易威登塵袋

看罷《讀愛》,T小姐提議再去上樓咖啡店飲嘢傾偈。
於是,走幾個街口,到達目的地。
那家cafe真的蠻不錯,食品、飲品、服務、環境氣氛,都算是中上。

我們一直由午夜十二時,閒聊到接近凌晨二時。
一點半時,旁邊的三個「港女狀」OL埋單。我才留意起她們來。
發現原來她們都拿著「港女專用」牌子的手袋,分別是LV、Gucci,以及Dior。
驚鴻一瞥,拿著Dior包包的女生,從袋中取出一個白色的小布袋,再從裡面取出一個LV錢包來付款。
噢!!!原來那個小布袋是LV銀包的防--塵--袋!!!

我立即向坐在對面的T小姐擠眉弄眼,想她幫忙一看,證實我沒有眼花看錯。
她瞥了一眼,點頭示意。
隨著三位女生的離去,我才敢笑出來。
還想起很久以前,Y告訴我,有人會以塵袋包著LV的行李箱,才讓它放上行李輸送帶....
我真的不明白,如果用名牌要「鏡鍚」成這樣子,顯得格外的小家子氣!
那,為-什-麼-還-要-用-名-牌?

T小姐:「她這樣保護個LV銀包,就證明它不是A貨囉!」
我:「哇~~不用這樣去證明吧?!」
T小姐:「咁又係,可能個塵袋都係A貨喎?」
我:「......」

我不是苦行僧,我不否定名牌的存在,亦不抗拒使用名牌。
可是,我亦曾經反問自己,為什麼這些年來,從未擁有過(或使用過)Gucci或LV這兩大「港女名牌」?
是我有問題嗎?

說到底,我還是較為欣賞Loewe或者Miu Miu的包包。
可是我從未以塵袋套著名牌的銀包或手袋使用。
(我猜沒有人夠敢這樣做吧!)
如事者,我又算是哪款「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