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pril 2009

我已明白。




那次,你的視線停留在我臉上良久。
抿著嘴的我吸進帶有消毒藥水味的空氣,同樣凝望著你。
你雙眼滿滿憂鬱的眼神,讓我不能忘懷。

你握著我手,以祈求的語氣說:你應該要明白。
我無言。別過臉去。

曾經,我以為,我是被委屈了,被看扁了,被出賣了,被捨棄了。
原來,只是我沒有明白。

一直無法承認對你的愛慕,那種自然而生,卻被抑壓了的情感。
病了的愛,生出毒瘤。

現在,我明白了。
那天,你還在,我就願意坦白承認一切。
那份對你的愛惜和愛慕。

只是,我沒有承認,我根本不能百分百明瞭你的一切想法。
我選擇留在你身旁支持、等待。
不留人的是時間。
不留人的是命運。

不是我不明白。只是,對我,太殘忍。
這天再見。已是隔世。
跟你單獨相處的片刻,一起望向遠方山麓,很平靜。

願你在那個國度,自在安樂。
若你喜歡,我可以常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