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y 2009

讀萬綠叢中的……橘。

zz

那夜,兩杯清酒再加兩杯熱咖啡之後,我回到最熟悉的家裡去。
靜靜地坐在沒有亮燈的客廳,我想起他。
我安靜地流淚。
這次用臉去感受淚水的熱度。不捨用手去擦拭。

對了,是黑暗的,只靠那些從靜夜的街頭及外邊送進來的光。我哭的時候。
在那些茶色的玻璃窗之中,我看到流眼淚的自己。
不清晰,卻是如此真實。
於是,我知道自己真的哭了。
沒有很傷心,只是掛念,交雜著一些其他的感受。

然後,在水星逆轉的今夜,我有點心緒不靈。
說不出為什麼,只好走到櫃子前,開了一瓶Glenmorangie的Signet來飲。
威士忌再加幾顆agnes b. 出品的朱古力,餡料是什麼蔬菜乾、白蓮子、燕麥片、藍莓……成了我的晚餐。
同時,我翻看著你的《萬綠叢中的……橘》,聽著Joanna Wang的「start from here」。

我一直將書放在我的工作檯頭。對,它就那樣的佇立著,跟其他幾本書。

喝一點威士忌,讓我得到平衡。
安靜地在鍵盤上寫著這篇網誌。
是胡亂地寫(打)著字,我沒有醉,胡亂寫字不代表醉。只是有點心碎。

我很少酒醉,除了那兩個難過的晚上。
反而,認識的朋友之中,T小姐算是最常喝醉的人。
T這夜被另一朋友C君邀請回家吃飯。
她以為我亦會去,但我為了工作,沒有去。
事後,T連忙打一通電話給我,說要「賺大錢」!
還是不停地說了一萬遍!

那是因為她第一次到訪C君的家,那個位於太平山頂的家。
那地方讓她醉了。
C君是名才俊,配得上那樣的家。
由於那物業是他自己賺回來的,而非靠家族父蔭。
T從我處得知後,就聽得傻了眼。
我呷一口威士忌,跟T說:「那你快去賺錢呀!祝你好運。」

生活裡讓人醉的,不是酒。

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