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y 2008

早餐約會。


早餐是……
早餐是我和朋友的相聚一刻
早餐是一日之計在於吃得飽
早餐是沒有拘束的一次愛戀
早餐是中環白領的業務會議
早餐是通宵唱-K後的麥當勞
早餐是由清晨到中午的餐點
早餐是中環文華茶座的波蛋
早餐是只可跟喜歡的人吃的
早餐是沒有煎蛋可以轉炒蛋
早餐是上午作戰前的加油站
早餐是我臨睡前一片安眠劑
早餐是什麼都可能不再重要
假如我沒法再跟他共享
早餐的另一故事
那天,我特地走到G樓下,跟她吃早餐。
我們這次轉戰「大快活」,那一家充滿橙色的連鎖式快餐店。
其實,我頗喜歡這家店,可能是橙色最能刺激食慾的緣故。
那天,G為愛情感到刺痛。
我買了她愛吃的簡單早餐,坐下來一起吃呀吃。
邊談著她和他之間的一切。他們年多以來的深愛。
那天,我在想,能夠為深愛的人弄一份簡單早餐,應該已屬世上最大的幸福之一。
人生,總是無常,我是如此提醒自己。
昨天,新認識的A亦如此跟我說。
珍惜當下,總是有點知易行難。
但往往令我可以感到踏實的,就是那片火腿、那條香腸、那份炒蛋、那片多士和那碗通心粉。
早餐,從來對我來說都很重要……雖然我不常吃它。
那天,我跟他說,我最重視早餐。
他微笑說:是嘛。
我跟他說,我只會邀約我重視的人吃早餐。
然後有一天,他拒絕了我的早餐約會。
我們亦漸漸走遠。
早餐,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天之始。
現在,對我來說,或許是一日之結。
人生,總是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