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April 2010

讓自己變成一棵樹。

轉載素黑的文字

她自命一生平凡,沒經歷過大成大敗,可她很討厭自己,討厭看到照片中的自己。

「我該如何去愛,接受自己呢?我相信自療是唯一的方法,曾修讀靈修和催眠治療等課程,但和自己的潛意識始終聯系不上,甚至連自己的內在小孩也未碰上過。讀過修煉當下力量的書,了解到需要觀照當下的自己,可是日復日的練習,彷彿只讓我看到一個完全不認識的自己,有點迷失。可以教我一些了解自己的練習嗎?」

了解自己,似乎是每個人都很渴求的方向。能了解是好的,但了解並不是目的,那只是接受自己的手段。人是內在分裂的,沒有一個全整的自己,所以我們經常處於矛盾狀態,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怎樣才能滿足自己多變飄忽的慾望。

往腦裡認知和了解,確定一個自己,對生命的提升,是否能成長,安心達命不能起關鍵性的幫助。通過觀照探索自己很好,但也別忘了流動。

觀照是令能量集中的練習,那是陽性的修煉方式。男性世界充斥著練習,女性有更適合自己的修煉方向,那是打開自己的愛,釋放她的流動性。

別老是坐著空想和求靜,起步,走出來,從感受世界,靠近大自然開始投放自己,回歸孕育生命的原始動力。讓愛在心裡扎根,開枝散葉,妳將變成一棵樹,回歸大地之母原始的愛,繞過了解,回歸自己,獲得平靜與喜樂。

****************************************************
想起自己曾經是一棵樹。
然而,那只是為了他而設的。
什麼時候,我才為自己成為一棵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