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April 2008

照鏡。

z.

你知道嘛,我相信所有的「身邊人」,都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你愛別人不順眼,其實往往是因為看自己不順眼。

這晚,我終於明白,不是A男在搞自閉,自閉的,原來是我。
他一再強調自己擁有強烈自閉傾向,其實就是在告訴我,(上天總愛利用別人去告訴你一些事)
擁有深層自閉傾向的人,是我。

「明白」這個以後,我感到釋懷,心裡發出一聲「噢,怪不得……」;
同時,我感到納悶,感到手足無措,感到無奈……我還可以怎樣?
都只好怪自己嗎?

面對J男,我知道自己還未完全拋開自己的「過去」,
我還是那麼的拘緊、驚惶不安、急於「認識」朋友……忘記了自己的好,
老是想要變成「別人」。

如何才可以不屈不撓、不怕失敗?
我活到今天,仍未清晰知道該怎樣做?

z. 妳在我的世界裡,是一面時裝店的全身鏡,
非關妳對時裝的熱忱和購物慾的薰心。
而是,妳總是讓我以為自己「變好看了」,
自信心飊升,敢於大踏步向前走去。

謝。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