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September 2008

城市精神治療檔案三:試新菜館。



前一陣子,我和朋友T小姐、T先生,一起無聊游走於城市最繁忙的銅鑼灣。
周末,無事可幹我們仨,忽然覺得,應該對自己好一點,我們走去吃日本菜。
對於「試新菜館」,向來我都喜歡,而且,於我而言,是好的精神治療。

這次,我們由T先生帶路,到了z常去的「老北京」樓上的一家日本菜館「湖舟」吃飯。
甫進去,我便忍忍然覺得這家店絕不便宜。(後來,證實了我的想法是對的!)
我們七點多進去,沒有訂位卻仍有檯。

跟著,全女班的侍應都是中女或以上的經驗員工。還加上日本人廚師座陣的開放式廚房。
我再看到身後有很多大瓶裝的清酒,瓶頸都掛上了客人的名牌。
一切,都讓我更有信心,肯定這裡是中上價格的日本菜館。

我們在細閱餐牌期間,T先生彷彿看傻了眼,原來,他只來過這邊吃午餐!
怪不得他就是不認為這裡是較貴價的餐廳。
因為一般這類餐廳,午餐和晚餐的訂價可以相差四倍呢!
然後,我們要點菜了。
看到廚房那邊掛著一尾尾紅色鮮魚,極為吸引,就點了一客燒魚。
侍應跟我們說:那條剛由日本運到的鮪魚很靚,每條750元(還未計加一服務費喔),你們再要多少條?



我們都有少少不知所措,因為沒有在這種餐廳吃過七百元的魚!
於是,傾講一輪之後,還是點了一條。




又,再點了新鮮的螺刺新。(真的好新鮮,放在一透明膠箱中任挑的呢!)
再加上一客燒牛舌、一客特上壽司、一碗雞肉烏冬和一碗喬麥麵。
我們就連日本梅酒都貴得不敢點了!(要100元一杯)

最後,埋單就如我預計的一樣,共1500元(未計加一服務費),加一後,即是一千六百多元。
其實,食物的質素的確很好,但,進入一家餐廳之前,完全沒有預計過食品的價格,是有可能誘發心臟病的!

之後,我們再跑去「風月堂」飲咖啡和吃了一客甜品。爽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