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March 2008

荷蘭撻與拿破崙。


z.
我記得「皇后餅店」的荷蘭撻(普遍人都稱它為煙囪餅)曾是你常吃的早餐
小時候,我常吃這個作下午茶。

它總可以給我很充足的「安全感」,
因為吃下一件荷蘭撻,便可飽足半天!

後來,不知怎的,開始對它生厭,
整年都沒有再買它,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再碰它一下。

換了上場的西餅,是拿破崙餅。

前一陣子,得知你亦愛吃拿破崙餅。
竟然心裡「叮」了一聲。
難怪我們可以建立起友誼來。
雖然我們從未一起吃荷蘭撻或者拿破崙餅。

近年,我又重拾荷蘭撻這個舊歡,可是,跟拿破崙餅的接觸還是多一點。
畢竟,拿破崙餅來得輕鬆得多,厚重總是讓人覺膩,厭亦由此起。

題外話,這些吃吃喝喝的年來,我吃過最棒的即製拿破崙餅甜品,是一個月圓晚上,
那家就連關芝琳都愛幫襯的灣仔星街意大利餐廳Cine Citta裡面的出品。
脆、甜、香、酥……讓人明白什麼是極致的藝術性甜品。
有一些事物,嚐過了,總是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