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August 2008

牽一牽你手。

我前幾天已經看了"Wall-E"

朋友G,她今晚看了"Wall-E",她有感而寫了自己的感受
"單純地付出,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覺得對方好犀利,用盡自己的方法去吸引對方注意自己....哈哈...到"對方有困難時,好好的保護對方",當發現自己也無能力做些什麼事,只好繼續日常的工作"

我都有跟她差不多的想法。
曾經(或現在)都在做這種「事」。
z.
其實,你提到戲中關於簡單的「牽手」,我亦感受良多。
我始終覺得,願意牢牢的牽著你手(敷衍地牽手指的不算數!),就凡同願意什麼時都牽掛著你,什麼時候都願意挺身保護你的人。
有一份任何時候都願意為對方犧牲的精神。
若是能力所限,無法幫助到對方,亦隨時願意守候在對方身邊的,就是愛情了。
比起單純的「佔有」,需要更高尚的情操。

每次說起「牽手」,又會令我想起古天樂的一首歌《男朋友》,(雖然我從來不曾喜歡古天樂,更遑論是他的歌了!)歌詞中的兩句「牽一牽你手,我便甜蜜夠……」
記得,有一段日子,聽到這首歌便會想哭。
歌中的「你說你有男朋友,現在便要走…牽一牽你手,我便甜蜜夠」是最觸動我的。
曾經,我是那般深愛著不喜歡女人的他。
(最好笑的是,很久之前某次卡拉ok活動,當我跟幾位lesbian 朋友唱歌,她們點唱了《男朋友》,說這是可以令她們最傷感的歌。卻見我比她們還傷心得多,差點以為我都是個女同志。哈哈~)
e.
圖:由z. 那邊借來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