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ugust 2008

午夜的一人晚餐。


z.

我終於看了你借給我的「東京鐵塔我的母親父親」影碟。


看完,當然地感觸……都是關於「親情」的一部戲。
戲裡的母親,婚姻失敗,卻全心全意將一切都投注在兒子身上。
中段,兒子迷途知返,要反哺母親。

我在想,一個人,到底怎樣才可以作出這樣的決定,將自己的一生...甚至一切,
都投注於一個人、一段關係上?

昨晚,因為我累得呼呼大睡,錯過了晚飯,
我媽留了菜、湯、飯給我。我獨自在凌晨兩點的飯廳吃著飯。

吃了幾口,我就不停流眼淚。
我在想,這種孤寂的獨自吃飯,會是我將來的「日常」嗎?
當我想到,我的爸、媽有天離開,我的弟、妹有自己的家庭,我便得獨自一個人,自己照顧自己……雖然,我還可能有朋友,但,朋友是朋友,朋友不會跟我一起生活。

我想,我大概非常恐懼,害怕獨自一人生活下去。
就算這一刻寫著這網誌,我還是忍不住,不停流淚。

可能是沒有什麼好傷心的。但我還是在流淚……好奇怪。
也許,我總是太悲觀太憂鬱了。
我的人生,亦變得灰灰的。看不清前路。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