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November 2008

同類只可擦身而過。

我知道自己之於他,只是一種fantasy。他對我完全沒有責任。
相反,亦然。

我猜,就算我我不再相見,他也沒有多少失落。至於我會否有遺憾?當然了。
只是,我知道假如我跟他再見面,他再次趕我離開,我會受不了。
從前跟他一起的美好回憶,亦怕會被掩蓋。
她說,他或愛上了很多人,那就讓他愛上她們好了。
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置身事外。

一如我今天清晨讀過的一篇小說,
當中有幾句,引起了我的強烈共鳴:

「從小,我便愛冷冷地觀察,站在人群的一旁,在暗處,在沒有人留意的角落,去看人群的動靜。……當年,我懷疑自己曾否快樂過,但沒有答案。不合群,少年如此,長大了,亦如是。」
最後,亦提到一切都是幻象。

我又何嘗不是一個「愛冷眼旁觀的人」!也許,所以我跟他才會投契。
可是,一個不愛投入世界的人,跟另一個同類,永遠都不會重疊在一起。
就算是相遇了,都只有擦身而過。

最終,我或無法知道他對我的真正感覺,但,我會假設,愛我的男人,總想我幸福,而且愛是無法忍耐的,他沒有以任何形式的方法去表達,就是不愛了。
or I’ll say, he's just not that into me.

我必須承認和面對。我沒有欺騙自己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