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November 2008

綻放。

關於一朵受傷的玫瑰。

我不知道哪一朵玫瑰花是不會開花的?
當我走到花檔前,佇足良久,
為了選一朵紅玫瑰。
我可以憑眼光(運氣)去選一朵優秀的玫瑰。
然後,我還是隨意選一朵,我覺得,不想用心去精挑,
那是因為我尊重花兒的生命。

我給花檔的檔主,一位老婆婆付了款。轉身離開。
回到辦公室,我輕輕退去包住鮮花的白色塑膠網。

此時,我知道,花兒不是壯健的一朵。它大概還給人用力地按壓過……
這時,我替它傷心起來。

我定睛看著它很久,然後,我告訴它,
就算它不最美的,它不是最美豔的,它不是最受青睞的……
請它都盡力綻放自己的美麗。

這,不就是我們所有人在自己人生裡該做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