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ne 2008

倒數第七天。



前一陣子,我有幸跟朋友揚帆出海。
風帆的確令人好寫意。這就是生趣。

有時候,對生活和生命失去了passion,所謂的開心,又是什麼呢?
假如人生沒有一樣可以令你生存下去的理由……
若然生存下去是為了一個人(或好幾個人),我覺得不是我的生存目標。
該怎說呢?或者,至少這並非現有的生存意義。

我覺得,在有生之年,「試圖尋找自己的人生意義」也許就是很多人的「人生意義」。
之於我,會是其一嗎?

人生,又像是在海中飄浮,海浪定必將你推前,順應浪潮,就會最終到達自己該到的地方吧。
有人懂得借風而行,又是另一回事,人世間另一種生存技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