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December 2008

死忌。




死忌。

從來愛死黑色幽默的你,死去剛好一年。
這一年,我知道你沒有忘記她他他她他牠……你的家人友好同事寵物。

人生,若然可以再來,我知道你不會選擇別的道路。
你是活得如此無怨無悔!
人無完人,我心中的你,卻是如此非凡!
你是獨特的,你是具有才華的,你是自我的,你是心地善良的,你是心細如塵的,你是無法不讓人愛的……

記得在靈堂上,每位朋友為你悼念,為你流淚,為你祝福。
並且為你而感到光榮。
老實說,我現在還記得你的最後的臉容。當然,我亦會想起你生前的臉容,那戇笑,直令人看了發笑。

一年過去,我還是希望可以跟你通電話,跟你談談話,就算是鬥嘴都是快樂的!
還記得那次,我們竟然為了別人結不結婚,而鬧得面紅耳熱……很無謂!
又記得,播著陶喆的那個只有我和你的晚上,微黃燈光下,我在沙發看雜誌,你在電腦旁工作的認真神態,猶如昨天。為什麼,只像昨天?

那個安靜的夜晚,那個像是凝固了的時空,將永遠印在我的心中。
好讓你安住在裡面。
念。祝你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