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September 2009

流眼淚。

我是個會為朋友或者慘事流眼流的人。

近來,忽然變得更眼淺了。
幫不上患病的朋友,她還倒過來關心我的感情生活,令我非常不好意思。
想起她要捱苦,那種患病的痛,我就不禁流淚。
縱使我明易流眼淚也幫不了她,我還是忍不住。

想起那些為自己哀傷卻流不出半滴眼淚的朋友,我都差點掉下淚來。
淚水不壞,壞掉了的,是人的心。
擁有柔軟的心,才能發揮自我,才可讓一切變美麗。

可是,我亦記得,在他面前,以至病床前,我不曾流過半滴眼淚。
不是不想流眼淚,只怕嚇著他。
叫他為我失措,非我所願。
甚至靈堂之上,眼淚亦沒有出現。
那是因為自覺沒有權?抑或是流淚欠了優雅?
那時的「忍得住」,有時,真教自己嘖嘖稱奇。

眼淚,是鹹也是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