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September 2009

三個女人中東下午茶。


昨天,三個女人一起吃了一個中東的high tea。
在四季酒店的The Lounge吃的,當中夾雜了中東口味的點心。
食物的質素都很好!
由scone到不知其名的中東點心,都盡見製作的心機。

未吃之前,點了一杯熱咖啡。
味道及濃度均是挺適合我的類型。呷了半杯,心裡才踏實起來。

席間我們還談及了現在中東有很多「有錢人」,例如有錢的女人買了高級的訂做服,卻因為沒有穿著上街的自由,只可以在家開派對時穿上;又,他們不可以在公眾場所飲酒。
這一切,令我更珍惜自由,珍惜香港的生活。

其實這次三個女人談談吃吃笑笑,主要還不是為了相聚一刻。
飲食於此,似乎是其次的了。

圖:嫣薇跟我,二人一見點心出現,便舉機猛拍。

那一頂老鼠帽。




一見那頂老鼠造型的布帽子,就想到你。
假如,你穿起這套衣飾,效果應該比這位女模特兒更嬌俏!

圖:MOSCHINO AW09---Moschino & Moschino Cheap and Chic

心不在焉。

真的心不在焉。
腦海完全沒有可以調整的方向,一個字「亂」!

總是三魂唔見七魄,想不到任何事...想不起。
只想起某人...
可是,他不該再出現在我腦海。

思緒混亂就是思覺失調的話,我現在是思覺失調了!

Monday 28 September 2009

朝偉電眼咒。

好了,事情是這樣的...
那一分鐘 (其實沒有,大概只有一剎那,即是三分之一秒..),友人A小姐跟朝偉(對!就是梁。朝。偉!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要喚他名字?!彷彿是他真實世界裡的朋友一樣!) 發生了"故事"...

假如那是愛情故事的「開端」,也許會是個很離奇曲折的故事。

實情是,我跟A小姐於中環太子大廈的SEVVA 喝過咖啡吃過蛋糕之後,我搶先離座,那是因為要趕回公司開例會(否則,你估我會想走?!) ,就這樣,製造了一個「機會」給A小姐,讓她可以領受了朝偉之世紀迷人電眼!

然後,我跟A小姐離開餐廳,邊走邊談。
可是,她沒待我說夠幾句,又來一句:他的眼神真係殺死人!
如是者,每隔一陣,她又無視其他人的存在及活動,再次迷濛地說:他的眼神真係殺死人!

我便知道她中了咒!"朝偉電眼咒"...

Sunday 27 September 2009

轉載陳慧的「床邊故事」。

讀陳慧的《愛未來》,有這麼的一個短篇...

「床邊故事」

小藍坐在電梯大堂的長椅上發呆,落地玻璃外,日影西移,人潮還沒有出現,兩小時十五分鐘後,探病時刻才昃終結。小藍忽然想起了些甚麼,抬起衣袖用力嗅聞一下,消毒藥水的氣味好像真的已經滲漫到衣服的纖維裡去了,小藍的表情彷彿下了很大決心似的,從口袋裡取出口罩戴上,然後乘電梯登樓。

小藍悄悄來到阿紫的病榻之前,不大肯定床上的人是否就是阿紫。小藍一動不動,懷裡抱著手提包、公文袋、水果及健康飲品,看著床上那戴著口罩的人發呆。忽然,床上的人說話了,還未到瞻仰遺容的時候呢,你坐下來好不好?果然是阿紫。小藍想不到阿紫原來是清醒的,就有點狼狽,想把水果各健康飲品放下,卻發現床頭几上早已放滿了水果及健康飲品。

阿紫笑了一下,不如你帶回家裡去……。小藍抿了一下嘴唇,我不喜歡吃橙。阿紫說,哦,原來你是小藍。小藍這才想起,自己也是戴著口罩。阿紫很認真,打量著床頭茶几上的水果,向小藍建議,你放下橙,把梨子和蘋果帶走如何?床下還有書和雜誌,我都看不下去,你一拼帶走好了……。小藍有點無措,自己明明是來探病的,好像不應該只顧念帶走梨子還是蘋果……,就硬著頭皮,說,噯,你好嗎?

阿紫橫了小藍一眼,你看過我躺在床上的模樣嗎?小藍征征地說不上句話。小藍跟阿紫同窗三載,後來又當上同事,年來說過不少知心話,只是,原來,小藍確是未曾見過阿紫躺在床上的模樣的。小藍曾經跟阿紫一塊去旅行,二人同睡同宿,然而那是不一樣的,當時的阿紫穿著溫泉酒店的浴袍,手執枕頭跟小藍開戰……。現在阿紫身上穿的,是醫院發下來的制服,阿紫就跟所有病人一模一樣;阿紫躺的床,就叫病床。小藍坐在床畔,就是一個健康的人陪在一個生病的人身邊……。

小藍想來想去想不出下一句要說的話,阿紫有些不耐煩,只是聲線明顯地軟弱了下去,說,你要是還有其他的事情在忙著,你先走好了。小藍覺得有點說不過去,就鼓起了勇氣問,還覺得痛嗎?

阿紫下意識地就伸手按住了左胸。

阿紫緩緩說,手術之後一直在痛……。小藍看見阿紫閉上的眼流出了兩行淺淺的淚水,心裡好想就當阿紫睡著了,然後悄悄走開,只是,身子卻僵在床畔。良久,阿紫睜開眼,看牢小藍說了一句,哦,你還在。小藍不知道打從哪裡來的衝動,忽然伸出手來,覆在阿紫按住左胸的手上;阿紫想甩開,卻沒有氣力。

阿紫說,動過手術之後,我只覺得脾氣變得怪怪的,所以現在都沒人來探我。小藍聽了,好想哭,強忍著,淚水最後還是流下來了。阿紫看著流淚的小藍,細細地說,語氣裡竟有著一種如釋重負的輕快平和,人家問我病情,我莫明就會動氣,卻同時被那些裝作若無其事的人所激怒……。小藍好像明白,只是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就一直握著阿紫的手。阿紫才說了那幾句話,卻累得不得了,小藍仔細看,阿紫已經睡熟了。

小藍把阿紫的手藏在被窩裡,阿紫睡著的臉,眉心還是綰著。不知道過去了多久,護士催促探病人士離開,原來已經八點半。護士的嗓音不算太高,阿紫還是醒了一下,她別過臉來,看見小藍還是坐在床畔,綰著的雙眉忽然就鬆開了。小藍小聲說,我要走了,改天再來看你。阿紫說,我記得你說過,最怕到醫院去探病……。小藍什麼都沒說,緊緊握住了阿紫的手一下。盡在不言中。 (完)

*************************************************

讀到這篇,我又再次回到那病房,那個教我曾經每天進進出出的病房。
病房,病床,就是這麼一回事。
痛,原來真的不可以分擔。

輕度及嚴重智障。

我猜,輕度智障根本無可能照顧嚴重智障的人。
只。會。一。起。死。去!!!!!

你一定明白的。對不對?!

沒有他而吃egg benedit。




大概,我真的不適應太悠閒的日子。
事緣,今天我放假,午餐是一頓五星級池畔的燒烤餐。

環境,絕對是一流的,還有很多的澳洲汽酒。
最差劣的,只是那些冷盤海鮮!極-度-不-新-鮮!
吃罷,差點想吐!

燒烤而成的海鮮及肉類,尚算合格,但沒有驚喜啦!
至於甜品嘛,還是蠻不錯。
另外,他們的egg benedit還好,只是由於自助關係,不是即製的。
(相片中的,就是egg benedit,以及另外兩款甜品ginger cheese cake/ fig cake)
ginger cheese cake 是很不錯的。

我望著那份egg benedit,想起他。
自己吃著egg benedit,尚好。

其實嘛,我是跟另外十多人一起吃的,半公事地出席這種場合,幸好在場的人,九成九,都是我認識的,有些,還是熟人呢!萬幸!

一吃,就是三小時。下午的陽光特別舒服。

******************************************
後來,F小姐說要我跟她一起搭的士,載我一程,但最最後,因為某些原因,我還是乘坐了L小姐的車。

灣仔到銅鑼灣而已,車程才幾分鐘,可是我們在酒店的士站卻等了十五分鐘!
可能跟「國慶」有關喔~~
明天港島區的很多地段還會封路!

******************************************
一個人跑到銅鑼灣閒逛,沒有什麼東西想買,只是想起「唇膏」,以及想送F小姐眼影。
順帶一提,F小姐是個二十三、四歲從紐約回來的可人兒。
她總是一身的美式打扮。家裡應該是有點錢的,人住中區半山。
平常就是一臉輕鬆,愛笑愛叫又愛吃愛喝(酒)的她,亦愛化妝及時裝。
毫無疑問,我是喜歡她的。
可能因為她常常打扮亮麗之外,人亦很友善,不是很「寸」(囂張)的女孩。
今天,我們談及香水,才發現,我們都愛用Stella McCartney!
不得了!這令我更喜歡她。

F:我其實唔鍾意人送香水畀我,因為呢啲好personal架嘛!
哇,說出了我的心底話!
除非,你明知道對方愛用那款香水,否則,送香水是危險的動作!

我:那麼,我送Stella McCartney給你,就無問題喇!
F 即時展現比陽光更燦爛的笑容。
(再順帶一提,我今天的channel轉了英語,因為吃飯時,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外國人,或比較喜歡以英語交談的,所以今天一齊天,腦海都是英文呢!)

回正題,我人在百貨公司裡,特地走到Cle de Peau的專櫃,看到他們新出品的唇膏。
嗯,很精緻,質量極佳的,新一季度的顏色也蠻適合我。
只是,太貴了!
四百五十元一管,我還是得再三思量。

再走到另一邊的CHANEL專櫃,選了給F小姐的眼影,就離開百貨公司。

獨自在街上閒盪,其實還是一直心不在焉。
走到「椰汁大王」買了最愛喝的椰汁。邊走邊飲,走向車站乘車回家。
就這樣消磨了一天。

晚上,再吃不下東西。
小睡片刻,起來,跟朋友在網上聊了一陣,寫網誌。
等一下,也許會看書。假如還有精神的話...

Saturday 26 September 2009

捕風捉影。




這夜,看了那個關於捕風捉影的故事。
它還關於死亡、親情、忘年友誼、異國文化衝擊...

簡而言之,它是一個關於「喪偶」的故事。
它的名字叫Cherry Blossoms (港譯:快樂的傷逝)

片中的夫Rudi 跟妻Trudi是一對德國夫婦。
故事卻以後半部的日本東京作為主幹。
一切,都是關於年老喪偶的事。
Rudi 掂念Trudi,以一己之力,想完成妻子的夢想。

============================================
故事簡介:

為了心愛的亡妻,他決心獨自前往櫻花鄉,
替妻子圓一個從未實現的夢想....。

魯迪(艾瑪魏波飾)和杜莉(娜蘿蕾艾爾斯納飾)是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妻,安於人生的他們,一直住在德國鄉村過著恬靜的生活。 ) 直到有天,杜莉從醫生得知丈夫魯迪身罹絕症後,決定對丈夫隱瞞實情,掌握時間去完成兩人一直盼望做的事。她於是說服魯迪陪她赴柏林探望子女,但當他們到了柏林卻發現,忙碌的子女們完全無暇理會他們,兩人只好轉往波羅的海度假…。

但第二天魯迪早上醒來,竟發現杜莉已在睡夢中悄然去世。傷心欲絕的魯迪從友人輾轉得知深愛他的杜莉,為了他曾放棄許多生活與夢想。決心重新認識愛妻,並且盡最大的努力替她完成心願的魯迪,於是來到了日本。魯迪於是獨自遠赴了東京,人生地不熟的他,幸運獲得了一名日本舞者的引領,在詠讚美麗的櫻花季節,迎接他短暫卻全新燦爛的人生…。他將以自己的眼與心,為杜莉觀賞生前最喜歡的「日本舞踏」,以及櫻花盛開和壯麗的富士山…。

《當櫻花盛開》(港譯:快樂的傷逝)是德國女導演多莉絲朵利(Doris Dorrie)「日本三部曲」的巔峰之作,深受日本大導演小津安二郎影響的多莉絲朵利,取材小津《東京物語》(Tokyo Story)的部分枝節,再綻放成一個喪偶父親從德國遠赴東京完成妻子心願的動人故事。

電影從德國南方的一個美麗小鎮阿爾高伊(Allgau)展開,到柏林、再到波羅的海,然後又回到柏林,再跨洲至日本…。櫻花象徵春天的來臨,也象徵人生另一段的開展,代表著年輕、活力與美麗。盛開的櫻花是日本文化的重要象徵,除了綻放與覺醒,櫻花也象徵了人生稍縱即逝的無常…。

獲邀為2008柏林影展競賽片,奪下「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銀蘿拉獎」、最佳男主角和服裝設計等三項大獎,以及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

=============================================


在東京,Rudi 巧遇了少女Yu,跟她學習「日本舞踏」。
記得Yu跟Rudi說:舞蹈其實是影子跳舞...
Yu是這樣跟她死去的母親連繫的。

Yu還教Rudi"捕風捉影",如此地跟其他的靈魂一起。

在櫻花季節,他跟她偶遇;他思念死去的妻,她懷念死去的母親。
兩顆不安的心,也許就此牽引,相互依賴。
最終一老一少,一起去了富士山腳...

也許,此片的節奏是有點緩慢,可仍牽扯到我的心...我的思緒。
這夜,TC陪我看這電影,我知道他不太喜歡看這類電影,仍陪我去看,很好。
對友,我是感激的。

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09

拿著戲飛想起他。

我手執著電影優先場的戲票,想起他。
那,我該怎樣好呢?

秋分。

分手可以不在雨天,但雨天分手總是較淒酸。
分離在秋天,彷彿是自然。

秋分之日,望看窗外燦爛陽光,還是只可低嘆。
此時,若然在秋天分離,怎可以捱過冬天?

Tuesday 22 September 2009

有點醉。

空肚灌下了5杯(還是6杯?)香檳,有點醉。
真的,有點醉...
走直線有點吃力。

醉了,你還是在我腦海中游移,真惱人!
醉了,真的醉了。

去年八號風球黑格比。

時光真正飛逝,原來已經一整年。
我猜,每年的中秋節前夕,「秋分」之日,我都會想起許多。包括了他和她的二三事。

去年,那個讓我最快樂的八號風球。
它的名字是「黑格比」。(特此鳴謝給我送上資料的好友G!)
我從來不是熱愛「打風」的人,八號風球不會教我興奮。
可是,那次,那個八號風波,讓我們可以有一刻的相對,一陣的安靜,一點的溫馨。

天時地利人和,其他人都為了八號風球而趕忙離開,或不到那個地方探望他。
我獨個兒在他身邊發呆。
一切,就如昨天。一如昨天。

握住我手笑了。
讓我忘不了的溫軟柔和。
一切就像加上了過濾片的鏡頭,都美。
八號風球中一片安詳。
那是我們最後一個秋分,最後一個八號風球。

至於她,忘不了,怎得了。還是忘卻好了。

Monday 21 September 2009

別太念我。

天光天黑從早到晚事前事後吃飯間坐車上踎低起身走路跳舞跑樓梯打電腦都想起同一人,算是掛念嗎?
就請你,別太念我。好嗎?那樣,我才不會念你。

鰥寡。

轉載自蘋果日報的"博客行"

鰥夫.寡婦

2009年09月21日

韓星張真英在九月頭因胃癌去世,於我,其實不知道誰是張小姐。只是後來看花邊,閱到她臨終前,終完成了披上嫁衣的心願,才燃起興趣把那些報導讀一遍。據稱,她的丈夫在她死前的四天,才完成一切手續,與她結為合法夫妻。他一早已認定她是結婚對象,矢志不移地想與她共渡餘生。記者訪問了這位剛逝去妻子的鰥夫,他邊哽咽邊說:「可能是因為我不夠虔誠,我祈禱得不夠……」世上有好些姻緣,無論多相愛、即使多匹配,也註定不能相愛下去的。因為當命運之神的手,按在你的頭頂上,誰都沒有掙扎的餘地。我不知道蕩氣迴腸的愛情,是否人人都渴望得到,像我這等平凡之輩,往往只是循規蹈矩的活着,怕了挑戰難度。為了圓別人的願,把下半生豁出去做個寡婦,那種敢於承擔的勇氣,也不是人人都有。

於是,道盡廢話的我們,一邊說着相信愛情,同時卻伴在不那麼愛的人身邊,為的也許只因現實中各種有利因素。心裏得不到滿足,又常惦念着別人,這種處境,不是很糟嗎?

所以,因張小姐早逝而遺下的愛情故事,讓人動了容。

(黎華)
*********************************************************
zz

喜歡你這篇專欄。
教我想起了那位患了胃癌而英年早逝的朋友的女朋友。
她深愛滿有才華的他,然而,他們尚未結婚。
都有朋友問過,為何不立即結婚?
我不清楚當事人的決定,但我覺得,那一紙婚書,大概在他們心目中,已不過爾爾。
他們有的是真愛,什麼都沒有關係了。

只是,我亦暗自衡量,以我那位朋友的個性,他必不會在臨終迎娶女友,不願她成為寡婦。
在在裡,我再次祝願她過得好,快樂健康。

ee

流眼淚。

我是個會為朋友或者慘事流眼流的人。

近來,忽然變得更眼淺了。
幫不上患病的朋友,她還倒過來關心我的感情生活,令我非常不好意思。
想起她要捱苦,那種患病的痛,我就不禁流淚。
縱使我明易流眼淚也幫不了她,我還是忍不住。

想起那些為自己哀傷卻流不出半滴眼淚的朋友,我都差點掉下淚來。
淚水不壞,壞掉了的,是人的心。
擁有柔軟的心,才能發揮自我,才可讓一切變美麗。

可是,我亦記得,在他面前,以至病床前,我不曾流過半滴眼淚。
不是不想流眼淚,只怕嚇著他。
叫他為我失措,非我所願。
甚至靈堂之上,眼淚亦沒有出現。
那是因為自覺沒有權?抑或是流淚欠了優雅?
那時的「忍得住」,有時,真教自己嘖嘖稱奇。

眼淚,是鹹也是甜。

咖啡因。

這夜,喝了一整個月都未有喝上那麼多的牛奶。
其實,早已很少飲牛奶。
現在,飲牛奶,總是因為要飲咖啡。
不希望自己只飲"齋啡"。

事實上,不是優質的咖啡,選飲加糖又加奶的,比較好喝。
除非優質的意大利特濃咖啡,否則,喝"齋啡"划不來。

最近是多喝了咖啡,相對地,就很少飲奶茶。
或者,優質的港式奶茶更難尋得。

今晚,我亦自問:我需要的是更多的咖啡?抑或更多的咖啡因?
能夠上癮,尚算福份。假如那是優質的毒物。

Friday 18 September 2009

煙酒過多睡眠不足。

昨夜不快樂(電話無人接嘛...咪不快樂囉!)。
去了狂歡。

所謂的狂歡,咪又煙又酒囉!
所謂的「多」,咪就係吸了3支煙囉,平常唔抽煙的嘛..
酒就飲得頗多,都是上佳的威士忌。

又玩(飛鏢)又叫又笑又跳,搞足成晚咁囉!
算係開心番。幾好。

電話沒人接聽。

我很怕,想念一個人之時,打電話給他,而竟然無人接聽!
可是,平常害怕的事,總是會發生。
激氣!

皇宮派對。

想起,原來早已參加過一次皇宮派對。只是,那次的經驗太爛!
期待著,下一次。

忽然明白,什麼都得自己替自己爭取。
靠自己,還是最好吧。

很期待...太期待了!

Monday 14 September 2009

關於默契。

有時,總愛跟某一些朋友外出見面,吃喝看戲行山逛街...以至瞎扯,都很高興。
我常認為,教我們心生高興的,是因為我們有了默契。

默契並不是以認識的時間長短去計算的。

默契是一種不言而知的感應。
例如當你想多吃半件蛋糕,對方就會先開口問你是否要跟他分享半件?
又例如,朋友說不出往哪裡去?而你知道他其實想去什麼地方,於是帶他同往,讓他安心。
再例如,跟對方說了一句別人聽起很「正常」的說話,而你們則可以發出會心微笑。

還有,假如相認之後,經過一段時間,可以跟我談"無聊電話"的,就等同已經將對方放進「好朋友名單」。
可以一起安心地無聊,是一種極高難度的默契展現方式。

Friday 11 September 2009

開到荼蘼花事了。

紅玫瑰凋謝了。我哭了。卻沒能葬花。對它,只有感恩。努力開到荼蘼的都是好花。

忘了生日忘了你。

忘了你的生日。是沒有可能的事吧?!
可是,今年,真的忘了你的生日。
即是說,我終於可以忘了你。

是已經懂得move on?抑或我實在忙得讓自己的生活痳痺?

人唔黐線唔發癲。

人唔傷心唔流淚...我就話...
人唔黐線唔發癲。

明明話要做少啲嘢...點知,2-1=3 ?!!!!!!!
都唔知咩事?!
人生,真奇怪!...當然,都好鬼奇妙!

還是,得趕工去!=____="

Wednesday 9 September 2009

強說愁還不過是種詩意。

強說愁,有真有假。
愁:假的,是「真扮嘢」;真的,是「假迴避」。
以「強說愁」來掩飾了一切心情。
好告訴自己,因為是"強說",所以,怎會是真愁緒?!

人,真的很會自欺。
感情事,假的真不了,真的,當然亦假不來。
前晚,我如此告訴好友T。
面對自己的事,還算是一種提醒。

吾友,初秋祝好。
期待見面。

空間錯置。

近來,除了忙於補充睡眠,工作上,還真夠忙。
日程表總是編得密密麻麻。
這一下在中環,下一刻已在銅鑼灣!!!!!

倍添空間的錯置感覺。
這一刻,我在哪裡?

Sunday 6 September 2009

am。

近來,非得睡滿8小時才可醒來...
可能身體真的受不了。

水星明天便開始逆轉的當兒,我猜,身體的健康狀況真的不可再容忽視了。
還有那些所謂(及不知所謂的)的「關係」,都得一一搞清楚。

再也回不到只睡4,5小時,便可精神奕奕地工作的日子?

Wednesday 2 September 2009

愛上今年七月十四的味道。

愛上今天的味道。

假如每個節氣都有它的味道,七月十四的味道讓我感到悲涼。
那些燒紙品...元寶蠟燭香的味道瀰漫整條街道、區域。

遠遠看到蠟燭的光芒,遊魂野鬼,都朝那個方向而走。
那是最讓他們安心的一點光。

Tuesday 1 September 2009

心涼。



昨夜臨時跟TC相約在天后吃晚飯,飯後因為太飽,到維多利亞公園散步去。
其時,一點風也沒有!
是。一。點。也。沒。有!

於是,TC嚷著不如離開!因為真的熱。
我們在公園散步了一圈,便離去。
折返天后吃「台式雪花冰」。

散步期間,我雖熱,但我還是跟他說:心靜自然涼呀!
後來想一想,身涼都不及心涼呀!
到底,還有沒有可以讓我「心涼」的事?
嗯,原來有呀!即時連身都涼埋!哈哈哈~

其實在晚飯前的下午,我去了剪頭髮,都是臨時的決定。
跟髮型師好友K君在理髮後飲番杯,在面對維港的夜景下,飲杯gin tonic,很有情調!
可惜,K君不是男朋友!

我還要聽他訴苦喇!(感情事...差不多次次都講呢個...)
他的女友不是模特兒就是"港姐咁款"的女孩,但他還不知足!!!!!
我常罵他死不知足!該死!
雖然我都知道是否愛上一個人,不一定是對方有多美麗...但這位仁兄其實只愛「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