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October 2009

四十九樓看煙火。





很少走到街上看煙花。

我不是很喜歡看煙花的人,更討厭跟人家在街上去逼。
事實上,我就是個很害怕「趁熱鬧」的人。

是夜,獲得PW之邀,叨他的光,走到還未開張的酒店「奕居」一遊,參加了他們的pre-opening party。
在他們49樓的餐廳喝著香檳,吃著極美味的canapes...

因為PW要抽煙,亦陪他走到一處小花園的地方。
他讚我今晚打扮得漂亮,我但笑不語。
我很高興自己沒有因此而責備他。
記得以前,別人稱讚我的時候,我總是很生氣,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什麼都不值得被稱讚。
後來,我終於明白,不論別人是真心稱讚,抑或只是禮貌的說話,我都可以用"點頭微笑"回應。
根本不必生氣。

這夜,我覺得自己還"好",因為我睡得很多才出席晚會。

放煙花之前,PW就得匆匆離開,因為他要跟家人「做節」。
不到十分鐘,TC就跑到49樓找我。
今天他亦放假,於是我前更約他一起到那邊看煙花。
我們很久沒有一起看煙花吧。

室內的燈光突然調暗,(其實本身都已經很暗)就知道煙花即將要發放了。
大家都圍向窗邊的位置,我看著跟視線一樣的煙花,就像是在面前綻放著一樣。
很美。

今天是國慶。下午看到北京早上有關閱兵儀式的片段。
不無感動。是我老了吧,竟然為了國家的事,有了一點感動。

煙花又紅又綠的,繼續在我眼前發放。

昨晚,跟Y談了兩小時有多,到差不多天亮。
久違了的對話,跟他認識了整整三年。
這三年當中,大家的變化亦不少。
生活就是跟每個朋友、家人的互動。

TC嚷著,叫我要拍照。
我說沒有帶相機。(今夜只帶了小小的clutch bag)
他還是興致很好地,用手機拍了一些照片。
就在此時,我發視站在窗邊的,很久未見面的I先生。
他別來無恙。(我得在另一邊的網誌寫寫我跟他的故事)

繼續呷著清爽的香檳。
TC叫我多飲一杯,好吧,再飲。

煙花要放完了。
那49樓的煙花。

*****************************************
後記:
TC 問:為什麼要那麼多廚師在裡面工作?
我答:因為有很多賓客呀!

事實上,那個open kitchen內,的確很擁擠!驟看已有二十多三十人在裡面工作著。
可是,要有極品豪華的餐飲服務,食物的新鮮度、溫度及水準,均不得不注意,且供應的速度更是不可以放慢。
於是,那就是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在裡頭工作的原因了。
平常,大概他們是「兩更」的工作人員了吧!



派對內的canapes供應雖多,就連烤羊架都有!但我還是飲香檳多於吃小食,因為化了妝嘛,就是不是唇膏給糊了!於是,派對後,由於又喝了酒,想吃東西。帶著TC跑到灣仔「明記」。
胡亂點了的,有這款蒜蓉蒸大貝。事實上,我只想吃一點點,其他的菜,都吃不完。
又,這款蒸貝,蒸得太熟太老。就連平常不挑剔的TC都這樣評價。
我還是整個吃了,那是因為TC的緣故。很明顯,我重視朋友多於美食...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