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09

吃喝納納雜







昨夜,在SPOON吃晚飯,算是應酬吧。
一桌的美食,一再添飲的美酒。
那道蒸鴨肝、西冷牛、羊扒、海鮮沙律、海鮮通心粉等等等等,都做得很好!

甜點嘛,真的樣樣皆妙!
看似最簡單的,味道最吸引。
就是一道像似普通海綿蛋糕之物,熱騰騰的上桌,侍應將之切開,再傾倒幾口冧酒,然後再加雲呢拿忌廉。人。間。極。品。呀!

喝的都是法國葡萄酒。我選了飲紅酒,連飲兩款都相當香醇。
不得不讚許的是它們跟菜餚極之配合。
後來的一杯甜酒,都是上佳之品,不太甜,卻動人。

尾聲,還獲贈一本精美圖書,妙!

***************************************


今天中午在尖沙咀吃大閘蟹。
一直以來,大閘蟹不是我那杯茶。可是一直喜歡「東來順」的菜,做得很不錯,服務亦極之細心周到。故偶有光顧。
大閘蟹是友人愛吃之物。我則嫌煩,最好以蟹粉代之。
雖然,我得說,自己解構一隻蟹來吃,跟吃蟹粉,絕對有所差別。

這天的菜,不錯。除了大閘蟹味濃香,肉鮮嫩之外,炒有機豆苗、杏汁白肺湯都相當合我心水。改天再來吃。

****************************************


傍晚在灣仔工作,完成後,已是差不多七時。
突然肚餓,走在街上,路經灣仔街市那邊的「味皇」。(應該係叫呢個名)
是新式的茶餐廳一間。(即係好”光猛”那種!)

點了他們的「豬軟骨手打麵」,幫我落單的阿姐:「呢款好味架!」還向我報以「你真識貨」的眼色!然後,另一位叔叔給我送上此碗麵。然後,我發現店裡的服務都很好,樓面都很有禮貌。

至於那碗手打麵,算是不過不失,是可以再去吃的。而且麵連餐飲才二十八元,是合理的價錢。可惜,那杯熱奶茶真的不敢恭維!假如再去,都絕對不會再飲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