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anuary 2010

我不是雙魚座。


zz

借用我的占星老師的幾段文字,來送你。

ee.

"雙魚座是十二星座中,最後的一個星座,亦是木星所守護的星座之一。如果把十二星座看成一個旅程,白羊座是我們發展獨立性、單一個體的開始,然後一路成長、進化,到了水瓶座,我們學會走進群體、社會,跟別人連結在一起,而到了雙魚,更將所有的界線模糊融解,讓我們明白大家本是一體,就是回歸到所謂的宇宙母體(The Source)當中。當我們有這種一體感,就能發展出同理心、慈愛心,因為能夠感受到別人的感受,能夠站在別人的立場去看事情。所以木星在雙魚座,給我們機會去發展同理心,並因此而去做一些有利他人的事。當別人受惠,我們也得益。

以上所說的,是在靈性學習中尋求成長的理想境界,但凡事有陰陽兩面,雙魚座亦可代表逃避、不切實際、自我沈溺。例如總是在停留在幻想當中、或一直逃避著自身的責任、扮演受害者、一直的抱怨,甚至自我麻醉。在現實的例子,可以預見社會中的吸毒問題仍是有增無減。為什麼青少年吸毒問題日益嚴重? 因為無法感受到家庭、成年人的愛,而大愛往往亦是雙魚座的相關主題。到底利用這個機會去洗滌心靈發揮大愛,還是選擇逃避和自我麻醉,選擇權在自己手上。

在木星由水瓶轉移到雙魚那兩天,我剛巧參加了黃鼎殷醫師的人生動力工作坊,正正由水瓶座頭腦的頓悟進入雙魚的一體感當中,也就是說,從頭腦的理解進入心靈的感動。感動何來? 當自己懂得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感受,感受別人的痛苦、恐懼、憤怒......以及最重要的,是所有情緒背後的動機「大愛」,很多障礙都得以融解。而雙魚座的目的,就是用愛去療癒。

回到世俗占星上,雙魚代表氣體、水、海洋、電影、時裝、藝術、藥物、醫療,這些行業會有所擴展增長,投資者亦可留意相關的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