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March 2010

善和勇。

小時候的我,真正是個無膽匪屢。
試過在巴士上,看到婆婆沒有座位,想讓座,卻又怕別人的目光...(唔明點解會怕..)
再小一點的時候,拿著幾塊錢,都很害怕送予乞丐。
然而,事後,往往會很不開心,討厭自己這樣無膽!!!!!!

後來,人越大,臉皮當然相對地加厚了。
這類的善事,就是做多了。
為善的勇氣是增加了不錯。

一次,在中環地鐵站內的Pret a Mager買三文治吃,兩款不同口味的分開包裝的三文治,再加一片曲奇。
其實在進店之前,我已看到一名打扮算整齊的中年男人 (最多四十多歲吧),拿著很大的膠袋,在站內的垃圾桶找東西,似是餓著的樣子 (其實我都唔知點解會覺得架?!!)。
我買過食物,匆匆走去小巴站轉車,看到他仍在徘徊。
於是,我鼓起勇氣,拿起一件三文治,另外兩款食物,都交到那男人的手上。
記得,當時,我還想保護他的尊嚴。(係人都有架!!)
我說:我買多了,請你吃吖!

見他呆呆地望我一下,微笑了一下。
我就又再繼續趕往小巴站轉車。
我為自己增加了助人的勇氣而驕傲。
希望往後都繼續累積善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