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ugust 2009

日光之下的三餸一湯。

不否認我是嗜吃的。
食物令我感到真實,知道自己尚存人間。
食物亦讓我可以跟一些人建立友誼。
美食更是我事業的一部分。

另一項令我感到活著的事物是陽光。
越是熾熱的日光,讓我越感真實。

午後才走到辦公室附近的一家小食店買飯盒。
愛到那裡買飯盒,因為他們的食物具備水準,且滿帶人情味。
午市時段設有「快餐」——三餸一湯的組合。才二十五元,份量剛好。(可能以成年男人的口胃來說,就有點不夠了!)

他們的店,很細小,看到組常在工作的三人,大概是父母跟兒子。
菜式都是印尼的口味,相信他們一家是印尼華僑。
每次吃到的食物,無論是快餐飯盒抑或印尼特色食品,都很好吃。
難怪他們亦取名「好好味食坊」。

拿著我的「三餸一湯」,走在烈日當空的人行道上,我感覺到生存還是可以很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