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August 2009

那些明信片。

看到Agnes寫的,關於友愛跟明信片,生出一點感想。
她寫道:"...明信片對我來説,已是友愛的一個方式。把近期收到的明信片都夾在隨身攜帶的筆記本裏..."

我多數會把明信片放眾在辦公室桌上的一角,那個"now-playing"的透明膠架上。(因為我的手袋早已負荷過重!)明信片之於我,當然是友愛的一種。

看著來自菲律賓小島、英國鄉郊、西安、維也納、秘魯、台灣、北京...等地的明信片,有些是插畫,有些是相片,圖片內容不一,有富於趣味性的、藝術性的、讓人深思的...總之都令我感到窩心。

明信片,一部分是從遠方寄來的;另一部分,則由友人從遠方帶回來,方交到我手上。有些,寫滿了他她和他的旅遊日誌、心情;有些,就寫了一些很無聊的傻話;另一些,則是完全沒有寫上任何字句的。通通都可以反映到大家的個性呀。

其實我都愛寄朋友明信片,特別是很掛念那些人時,發出我在遠方的一種思念。
記得有一次人在上海,寄了一張明信片給台灣的朋友。當時,上海朋友就形容我這種舉動很浪漫!嗯,或者吧,還得看容件人跟收件者的關係喔。

另一種情況,就是當朋友遇上了困擾及身處低潮。一張遠方而來的明信片,可以讓他更感溫暖,而且比起當面勸說或鼓勵,來得沒有那麼肉麻。

這兩年,更愛寄明信片給老爸老媽,(老媽還可以傳短訊!)傳達對他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