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August 2009

悠閒與納悶之間。

週末午後,竟可以在家沙發的一角發呆,於我,原來是奢侈。
該是很悠閒的一刻,卻又感到有點納悶。

zz跟我說:你是我認識的女生中工作最忙碌的一個..(先搞清楚,只是工作忙碌,不是日理萬機!)
我:是嗎?是工時太長了吧...

無時無刻都在工作(或者想到公事)就是名副其實的工作狂?!
假如籠統地界定,我是其中一員呀!(都係近年才"發現")
可是,我又不是zz的專業人士朋友、才俊、紀律部隊高層...或者分分鐘幾十萬上落的誇國公司要員,為什麼我會是「最忙碌」的那個?

猜想,還是因為我的工時最長。(即是類似麥當勞的員工喇...)

******************************************

另一個讓我在週末思考著的話題= 正生書院事件

昨夜在朋友家中,偶然之下,看了鄭丹瑞訪問正生書院的校長陳兆焯。
陳校長對他的辦學、幫助年青人的理念、想法,全盤吐出,很易想像,他是個極有"說服力"的人。
難怪普遍傳媒都對他極有好感。

至於,他們學校是否真的"騙子辦學"?真的有待查明。
假如查實真的是「掠水大騙局」一個,不令人氣憤才怪!
可是,想到好些騙子愛借助宗教、教育、慈善等最正直的事項來欺騙世人;這些掩飾條件又最易瞞騙世人,我已覺得氣憤得很!

這個社會是怎樣了?
為什麼,我是越老越憤世嫉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