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August 2009

八月最後一天。

時光飛逝,來到八月的最後一天。
為暑假最後一天感到難捨...就算我早已無法再放暑假。

那些明信片。

看到Agnes寫的,關於友愛跟明信片,生出一點感想。
她寫道:"...明信片對我來説,已是友愛的一個方式。把近期收到的明信片都夾在隨身攜帶的筆記本裏..."

我多數會把明信片放眾在辦公室桌上的一角,那個"now-playing"的透明膠架上。(因為我的手袋早已負荷過重!)明信片之於我,當然是友愛的一種。

看著來自菲律賓小島、英國鄉郊、西安、維也納、秘魯、台灣、北京...等地的明信片,有些是插畫,有些是相片,圖片內容不一,有富於趣味性的、藝術性的、讓人深思的...總之都令我感到窩心。

明信片,一部分是從遠方寄來的;另一部分,則由友人從遠方帶回來,方交到我手上。有些,寫滿了他她和他的旅遊日誌、心情;有些,就寫了一些很無聊的傻話;另一些,則是完全沒有寫上任何字句的。通通都可以反映到大家的個性呀。

其實我都愛寄朋友明信片,特別是很掛念那些人時,發出我在遠方的一種思念。
記得有一次人在上海,寄了一張明信片給台灣的朋友。當時,上海朋友就形容我這種舉動很浪漫!嗯,或者吧,還得看容件人跟收件者的關係喔。

另一種情況,就是當朋友遇上了困擾及身處低潮。一張遠方而來的明信片,可以讓他更感溫暖,而且比起當面勸說或鼓勵,來得沒有那麼肉麻。

這兩年,更愛寄明信片給老爸老媽,(老媽還可以傳短訊!)傳達對他們的愛。

Sunday 30 August 2009

只要對一次,已刻骨銘心。by 黃偉文

喜歡Wyman寫的那兩句:只要對一次,已刻骨銘心。Timing問題。不是服裝的問題。


圖片三) Jil Sander 09 FW
想「薰陶」一個男人,用 John Galliano固然是一步登天,但有意無意地擺些 Jil Sander入他衣櫃,「唔醜樣」也指日可待吧?


專載自《蘋果日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090830&sec_id=462&subsec_id=466&art_id=13153260&cat_id=7351304&coln_id=6804020

Buy Me A Sunday:當你心愛的人……亂着衫2009年08月30日

點算好?
你每年貢獻了一半以上的入息,為了買多對鞋置多個袋同一款衫入齊三個色,都只不過想每日出街襯得無懈可擊;你一周犧牲了起碼 36小時,修甲敷 mask搽 cream做瑜伽整頭髮再修多次甲,無非貫徹一絲不苟的大美人形象。
如今,你的心血都白費了,只因為你每日帶出街的最巨型道具──那個好錶好車好打機好睇波好紅酒好雪茄……淨係唔好打扮的男朋友, or even worse,老公,揦起手就着完全九唔搭八。我知,我知你有衝動告訴街上每一個人:「佢套衫唔係我襯嘅!」
於是,你們做不成樓盤廣告中的「模範夫妻」、言情小說裏的「一雙璧人」了。
係咪覺得好唔抵?
係時候做啲嘢啦!

Dos
1.大部份男人要的東西很簡單: A.唔肉酸(即唔乸形唔古靈精怪唔會俾人眼望望); B.舒服(呢個唔使解啦啩); C.具功能性(當然是因人而異要度身設計嗰隻,例如有人鍾意多袋,鍾意個袋喺某一個指定地方,鍾意防皺免熨,鍾意唔使綁鞋帶和扣鈕),除此之外通常並無其他特別要求(所以才有襯錯色、 underdress等等常見問題),你只要明白他們的 3大要求,揀些符合條件而又靚又易着的衫給他們,想更保險的話最好每朝幫他們襯埋,他們是不會介意的,再加上定期捉他們去剪頭髮的話,一切問題當可解決,但當然辛苦的是你自己,以後要看雙倍的時裝雜誌,逛雙倍的街,買雙倍的衫,而且每日要襯雙倍的衫,長遠下去不是辦法。


2.要培養他們對衣着的要求和品味不是話咁易的, check吓他們的偶像是誰,如果係聖雄甘地咁就冇計啦,萬一是尊尼狄普畢彼特的話,得閒就說服吓佢哋去買「 Brad Pitt都着」嗰類衫,買吓買吓不會吟詩也會偷吧?
如果咁啱你條仔麻甩到只迷女明星,覺得大家男人老狗有乜好崇拜呀?亦唔使擔心,將以上方法 twist少少即可,例如可以同佢哋講「安琪蓮娜祖莉( Angelina Jolie)最鍾意男人咁着」,亦未必唔 work。

3.訓練自己不要理對方着成點,心地最要緊,錫你最要緊。其實,我會揀這個,如果你問我的話。有時候,我會明白「自己着得靚」已 OK;有時候,我甚至不介意陪心愛的人「唔靚」,如果有必要的話,如果夠愛的話。

Don'ts
1.不要因為看不過眼而偷偷地丟掉了他的某一件/一堆衫。就算不是因為考慮到「那件核突衫對他來說可能別具意義」,就算不是因為「尊重每個人喜好的不同」,至少,還有一個原因你不能做這樣的事──不要變成你的父母!以前你不是最憎最憎你阿爸阿媽粒聲唔出揼了你最喜歡的漫畫書和明星相嗎?現在你為甚麼要變成他們呢?

2.不要彈他不要和他爭論,人要面樹要皮,即使現場沒有第三者,他都可能是「唔話得」的。(想一想,每次他陪你買衫,你問他「呢件靚唔靚」,其實心裏面想他認同你贊成你,但他居然話麻麻地,你真的會黑他面黑足一個下晝,甚至即場「開拖」……)發現他着錯了鞋,你只能笑笑口摷出另一對,然後話:「不如又試吓呢對吖?」萬一他拒絕你的好意,也只好由他去。信我,人生裏面一定有其他事更值得你和他企硬的,不要在這裏用了你的王牌。

3.不要在朋友面前事先張揚:「佢啲衫唔係我襯 o架吓!」只求甩身只求自保,因為,他也未必認同你的品味,未必認同你的一絲不苟,他也有可能在朋友面前事先張揚:「佢日日扮到隻雀咁,唔係我逼佢 o架吓!」


女朋友買的衫
是,女朋友或老婆為男人揀的衫,男人之間是一眼看得出來的,例如那些粉色的花花領呔,例如那些過多 details的皮褸,例如那些無端端閃或心口有堆雪耳的「 dress shirts」……結果他也冒着被同伴笑的危險着了出街,就正如他上次去巴黎出差回來買給你的低 V紅裙,你明知肉酸,但你還是着了去 party,因為你明白,雖然這不是「女人自己喜歡着的衣服」,但這是「他喜歡見到你穿的東西」,所以為了 credit他「愛妳」這個動機,你還是勉為其難笠了上身,瞇埋眼當俾鬼責……嫁雞隨雞,也隨他的雞品味,有甚麼辦法?(而且,說不定你還有很多未有着落的中女 friend正在羨慕你有條男人送的核突裙着呢!)
當你心愛的人……亂着衫,當然是件令人很氣餒的事,幸好你和我都是懂得惜福的人:衣食住行裏,比起「佢食錯嘢」、「佢四圍瞓」和「佢危險駕駛」,「佢亂着衫」已是最值得感恩的小瑕疵了,我們還怎麼敢投訴,怕雷劈呀!


本周長氣
本來這星期要寫的已寫完,想不到續篇來找我了。
截稿前的周五晚,去了 Gucci的 party,盡興而回,在深夜的計程車上,收音機傳來歐陽德勛選播不知名男聲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適逢想念起某人,眼眶自顧自的濕起來……
忽然明白:就算今天這個人亂着衫令你束手無策,只因在那年那月那日,他/她在適當的時候穿對了一件你喜歡的衫走進你生命裏……像你需要的時候那首催淚的歌來襲。
只要對一次,已刻骨銘心。
Timing問題。不是服裝的問題。

Text by黃偉文

圖片一) Gucci 09 FW
那天和時裝設計師 Johanna Ho一起看 Gucci的秋冬系列,結論是: Frida Giannini設計的女裝是「男人想女人穿的」,男裝是「女人想男人穿的」,說穿了,不失為最幸福的衣服。

圖片二) Gucci 09 FW
如果用「 Brad Pitt的品味」不能說服你的男友,試試推銷「 Angelina Jolie喜歡的男人」可能更見效。

圖片三) Jil Sander 09 FW
想「薰陶」一個男人,用 John Galliano固然是一步登天,但有意無意地擺些 Jil Sander入他衣櫃,「唔醜樣」也指日可待吧?

圖片四) Stella McCartney 09 FW
據說, Stella McCartney是女人們自己很喜歡着而男人唔係好明點解的一類衣服。

贏了六番。

今晚,一行十人到尖沙咀吃海鮮。
當中有新舊同事。
樂透。

嘻嘻哈哈又一晚。
還打了幾場麻將...十年唔打架我..竟都吃一舖六番!哈哈~
其實大家都是鬧著玩喇,沒有錢銀的計算。

人生無常,難得聚首。
幾位同事,有緣做朋友,要珍惜。

Friday 28 August 2009

可樂味桃哈多。



終於夢見他。驚醒。

走在街上,有點茫然。走進店,買了一袋零食。
其中有「期間限定」的"可樂味桃哈多"。

回到辦公室,望著那袋零食,卻有點生厭。
或許,該將它們送出去...

Tuesday 25 August 2009

戲伴。



這夜,突如其來地,去了看電影。

The Brother Bloom(香港譯名:騙騙喜歡妳)
一行四人,T先生、T小姐、M先生及我。
地點是灣仔的會展。

一切都是沒有預先約定而發生的...還幸及時九點到達會場。
事前,對這片子完全沒有期待。
看罷,亦明白,幸好沒有期待。

戲中令我感到最深刻的,是女主角Rachel Weisz的美貌及吸引力;
再者,就是女配角菊地凛子的演技。
故事嘛...完全沒有說服力...

突如其來的電影,然後完場。
就是這樣...像是跟某些人的感情嗎?

反而,我在戲院內,想起,可以跟好友一起開心地看戲,已是福份。
有哪些人,我會為了想跟他共渡時光而看戲呢?
有的。然而,我們不曾一起看戲。

人生不像戲劇,因為人生一直比起戲劇更具戲劇性。
只是,有些片子,總是被放在「不日上映」的一欄。



*****************************************
故事大網:
歡迎來到布冧兄弟的世界,在這裡「爾虞我詐」已經變成一種行為藝術。多年來他倆行走江湖的手法天衣無缝,大哥史提芬(麥克雷法路)負責度橋,細佬布林(安哲倫保迪)負責演出,看準有錢人喜歡追尋刺激的心理,精心佈置一場又一場錯綜複雜的歷險,騙取鉅款。但布林厭倦欺騙生涯,一直想金盆洗手。史提芬為安撫弟弟,宣佈這是最後一樁的鴻圖大業;布林再次使出美男計,吸引無所事事的年輕女富婆彭美露(麗素慧絲),心甘情願跟他們展開壓軸的環球奪寶之旅…

夢裡都看不見。

原來,連夢裡都看不見你。

Saturday 22 August 2009

正能量師太講國語。

你果然是「正能量師太」!!!!
到底你是看透了世情?還是偏執地正面思考?

我不相信一味地正面,那跟執著或者一味地灰爆,沒有兩樣!
同樣,有點不真實?....可是,什麼又是真實呢?

以國語對話,我會變得不一樣..真的呀,我試過,但不是跟你用國語談話喇!
用自己不習慣使用的語言說話,其實很費勁。
誰喜歡費勁地生活?
誰不喜歡輕輕鬆鬆?

說遠了。只想在這裡謝謝你。
吾友,謝謝關心。
我是位超敏感又易感傷的施主!

陽光燦爛的午後,聽著方大同唱著..「有時候..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
差點流眼淚。
假如有天,我們還是得分散...我會回憶今天。
初秋週未午後陽光下的無聊電話。

悠閒與納悶之間。

週末午後,竟可以在家沙發的一角發呆,於我,原來是奢侈。
該是很悠閒的一刻,卻又感到有點納悶。

zz跟我說:你是我認識的女生中工作最忙碌的一個..(先搞清楚,只是工作忙碌,不是日理萬機!)
我:是嗎?是工時太長了吧...

無時無刻都在工作(或者想到公事)就是名副其實的工作狂?!
假如籠統地界定,我是其中一員呀!(都係近年才"發現")
可是,我又不是zz的專業人士朋友、才俊、紀律部隊高層...或者分分鐘幾十萬上落的誇國公司要員,為什麼我會是「最忙碌」的那個?

猜想,還是因為我的工時最長。(即是類似麥當勞的員工喇...)

******************************************

另一個讓我在週末思考著的話題= 正生書院事件

昨夜在朋友家中,偶然之下,看了鄭丹瑞訪問正生書院的校長陳兆焯。
陳校長對他的辦學、幫助年青人的理念、想法,全盤吐出,很易想像,他是個極有"說服力"的人。
難怪普遍傳媒都對他極有好感。

至於,他們學校是否真的"騙子辦學"?真的有待查明。
假如查實真的是「掠水大騙局」一個,不令人氣憤才怪!
可是,想到好些騙子愛借助宗教、教育、慈善等最正直的事項來欺騙世人;這些掩飾條件又最易瞞騙世人,我已覺得氣憤得很!

這個社會是怎樣了?
為什麼,我是越老越憤世嫉俗?!

Friday 21 August 2009

請google我。

知道朋友ST君在國內的雜誌/網路有發表文章,打算細閱。
在MSN上,問他要雜誌的名稱。
他竟然給我一條link...click入去,才發現是「Google搜尋」,並以他的姓名搜尋了一堆的資料。

激死我!

又,假如他只有920個搜尋結果,可以算是出名嗎?

Wednesday 19 August 2009

生日樹。

偶然在網上發現的有趣資料,屬於你的「生日樹個性」:


Dec 23 to Jan 01 - Apple Tree

Jan 01 to Jan 11 - Fir Tree

Jan 12 to Jan 24 - Elm Tree

Jan 25 to Feb 03 - Cypress Tree

Feb 04 to Feb 08 - Poplar Tree

Feb 09 to Feb 18 - Cedar Tree

Feb 19 to Feb 28 - Pine Tree

Mar 01 to Mar 10 - Weeping Willow Tree

Mar 11 to Mar 20 - Lime Tree

Mar 21 (only) - Oak Tree

Mar 22 to Mar 31 - Hazelnut Tree

Apr 01 to Apr 10 - Rowan Tree

Apr 11 to Apr 20 - Maple Tree

Apr 21 to Apr 30 - Walnut Tree

May 01 to May 14 - Poplar Tree

May 15 to Ma y 24 - Chestnut Tree

May 25 to Jun 03 - Ash Tree

Jun 04 to Jun 13 - Hornbeam Tree

Jun 14 to Jun 23 - Fig Tree

Jun 24 (only) - Birch Tree

Jun 25 to Jul 04 - Apple Tree

Jul 05 to Jul 14 - Fir Tree

Jul 15 to Jul 25 - Elm Tree

Jul 26 to Aug 04 - Cypress Tree

Aug 05 to Aug 13 - Poplar Tree

Aug 14 to Aug 23 - Cedar Tree

Aug 24 to Sep 02 - Pine Tree

Sep 03 to Sep 12 - Weeping Willow Tree

Sep 13 to Sep 22 - Lime Tree

Sep 23 (only) - Olive Tree

Sep 24 to Oct 03 - Hazelnut Tree

Oct 04 to Oct 13 - Rowan Tree

Oct 14 to Oct 23 - Maple Tree

Oct 24 to Nov 11 - Walnut Tree

Nov 12 to Nov 21 - Chestnut Tree

Nov 22 to Dec 01 - Ash Tree

Dec 02 to Dec 11 - Hornbeam Tree

Dec 12 to Dec 21 - Fig Tree

Dec 22 (only) - Beech Tree



TREES (in alphabetical order)




Apple Tree (Love) -- quiet and shy at times, lots of charm, appeal, and attraction, pleasant attitude, flirtatious smile, adventurous, sensitive, loyal in love, wants to
love and be loved, faithful and tender partner, very generous, many talents, loves children, needs affectionate partner.



Ash Tree (Ambition) -- extremely attractive, vivacious, impulsive, demanding, does not care for criticism, ambitious, intelligent, talented, likes to play with fate, can be very egotistic, reliable, restless lover, sometimes money rules over the heart, demands attention, needs love and much emotional support.



Beech Tree (Creative) -- has good taste, concerned about its looks, materialistic, good organization of life and career, economical, good leader, takes no unnecessary
risks, reasonable, splendid lifetime companion, keen on keeping fit (diets, sports,
etc.).



Birch Tree (Inspiration) -- vivacious, attractive, elegant, friendly, unpretentious, modest, does not like any thing in excess, abhors the vulgar, loves life in nature
and in calm, not very passionate, full of imagination, little ambition, creates a
calm and content atmosphere.



Cedar Tree (Confidence) -- of rare strength, knows how to adapt, likes unexpected presents, of good health, not in the least shy, tends to look down on others, self-confident, a great speaker, determined, often impatient, likes to impress others, has many talents, industrious, healthy optimism, waits for the one true love, able to make quick decisions..



Chestnut Tree (Honesty) -- of unusual stature, impressive, well-developed sense of justice, fun to be around, a planner, born diplomat, can be irritated easily, sensitive of others feelings, hard worker, sometimes acts superior, feels not understood at times, fiercely family oriented, very loyal in love, physically fit.



Cypress Tree (Faithfulness) -- strong, muscular, adaptable, takes what life has to give but doesn't necessarily like it, strives to be content, optimistic, wants to be
financially independent, wants love and affection, hates loneliness, passionate lover which cannot be satisfied, faithful, quick-tempered at times, can be unruly and careless, loves to gain knowledge, needs to be needed.



Elm Tree (Noble-mindedness) -- pleasant shape, tasteful clothes, modest demands, tends not to forgive mistakes, cheerful, likes to lead but not to obey, honest and faithful partner, likes making decisions for others, noble-minded, generous, good sense of humor, practical.



Fig Tree (Sensibility) -- very strong minded, a bit self-willed, honest, loyal, independent, hates contradiction or arguments, hard worker when wants to be, loves life and friends, enjoys children and animals, few sexual relationships, great sense of humor, has artistic talent and great intelligence.



Fir Tree (Mysterious) -- extraordinary taste, handles stress well, loves anything beautiful, stubborn, tends to care for those close to them, hard to trust others, yet a social butterfly, likes idleness and laziness after long demanding hours at work, rather modest, talented, unselfish, many friends, very reliable.



Hazelnut Tree (Extraordinary) -- charming, sense of humor, very demanding but can also be very understanding, knows how to make a lasting impression, active fighter for social causes and politics, popular, quite moody, sexually oriented, honest, a perfectionist, has a precise sense of judgment and expects complete fairness.



Hornbeam Tree (Good Taste) -- of cool beauty, cares for its looks and condition, good taste, is not egoistic, makes life as comfortable as possible, leads a reasonable and disciplined life, looks for kindness and acknowledgment in an emotional partner, dreams of unusual lovers, is seldom happy with its feelings, mistrusts most people, is never sure of its decisions, very conscientious.



Lime Tree (Doubt) -- intelligent, hard working, accepts what life dishes out, but not before trying to change bad circumstances into good ones, hates fighting and tress, enjoys getaway vacations, may appear tough, but is actually soft and elenting, always willing to make sacrifices for family and friends, has many talents but not always enough time to use them, can become a complainer, great leadership qualities, is jealous at times but extremely loyal.



Maple Tree (Independence of Mind) -- no ordinary person, full of imagination and originality, shy and reserved, ambitious, proud, self-confident, hungers for new experiences, sometimes nervous, has many complexities, good memory, learns easily, complicated love life, wants to impress.



Oak Tree (Brave) -- robust nature, courageous, strong, unrelenting, independent, sensible, does not like change, keeps its feet on the ground, person of action.


Olive Tree (Wisdom) -- loves sun, warmth and kind feelings, reasonable, balanced, avoids aggression and violen ce, tolerant, cheerful, calm, well-developed sense of justice, sensitive, expressive, well-empathetic, free of jealousy, loves to read and
the company of sophisticated people.



Pine Tree (Peacemaker) -- loves agreeable company, craves peace and harmony, loves to help others, active imagination, likes to write poetry, not fashion conscious, great compassion, friendly to all, falls strongly in love but will leave if betrayed or lied to, emotionally soft, low self esteem, needs affection and reassurance.



Poplar Tree (Uncertainty) -- looks very decorative, talented, not very self-confident, extremely courageous if necessary, needs goodwill and pleasant surroundings, very choosy, often lonely, great animosity, great artistic nature,
good organizer, tends to lean toward philosophy, reliable in any situation,
takes partnership seriously.



Rowan Tree (Sensitivity) -- full of charm, cheerful, gifted without egoism, likes to draw attention, loves life, motion, unrest, and even complications, is both dpendent
and independent, good taste, artistic, passionate, emotional, good company, does not forgive.



Walnut Tree (Passion) -- unrelenting, strange and full of contrasts, often egotistic, aggressive, noble, broad horizon, unexpected reactions, spontaneous, unlimited ambition, no flexibility, difficult and uncommon partner, not always liked
but often admired, ingenious strategist, very jealous and passionate, no compromise.



Weeping Willow (Melancholy) - likes to be stress free, loves family life, full of hopes and dreams, attractive, very empathetic, loves anything beautiful, musically inclined, loves to travel to exotic places, restless, capricious, honest, can be influenced but is not easy to live with when pressured, sometimes demanding, good intuition, suffers in love until they find that one loyal, steadfast partner; loves to make others laugh.

facebook上的。

在facebook上讀到:

"孤獨,有時可能係代表潔身自愛……"
"whoever you are, the choice is yours, so choose it!"
"自我放假一天的感覺,真係爽!"
"i can do nothing but love you~"
"久不久換一個生活方式,refresh一下自己吧。來到英國我的肩膊痛都沒有了。"

還有更多...

朋友們的status或感想,盡是生活的提醒及啟發;更多時,是佳句。
感恩吾有友...

Sunday 16 August 2009

日光之下的三餸一湯。

不否認我是嗜吃的。
食物令我感到真實,知道自己尚存人間。
食物亦讓我可以跟一些人建立友誼。
美食更是我事業的一部分。

另一項令我感到活著的事物是陽光。
越是熾熱的日光,讓我越感真實。

午後才走到辦公室附近的一家小食店買飯盒。
愛到那裡買飯盒,因為他們的食物具備水準,且滿帶人情味。
午市時段設有「快餐」——三餸一湯的組合。才二十五元,份量剛好。(可能以成年男人的口胃來說,就有點不夠了!)

他們的店,很細小,看到組常在工作的三人,大概是父母跟兒子。
菜式都是印尼的口味,相信他們一家是印尼華僑。
每次吃到的食物,無論是快餐飯盒抑或印尼特色食品,都很好吃。
難怪他們亦取名「好好味食坊」。

拿著我的「三餸一湯」,走在烈日當空的人行道上,我感覺到生存還是可以很美好的。

Thursday 13 August 2009

別在我眼前溜走。

因為遲大到,看著朋友在我眼前溜走...
我急得要哭,同時,這令我想起,那種I can do nothing,他就在我眼前離開世界...
一樣的幻像。

無法見到最後一面,是幸運?抑或是遺憾?
誰可解答?
惡夢總是在以為消失掉之後,又再來。
措手不及,就是措手不及。

很害怕。打從心裡的害怕讓我很累,亦幾近瘋狂。
失去做任何事的動力。

假如我今天死去,那就是跟友的最後一面。
偶然,還是會冒出這種惱人的想法。

頑固。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說一萬次對不起,不代表沒有錯。無心之錯最離譜。
其實我已沒有力氣說話...太累了。已經累得連話都不想說的人,可以做什麼?

很想見一個人,就變成不想見到一個人,然後,真的不見,就會發現,自己的"力量"及"頑固"。
有人會明白我這幾句嗎?

Wednesday 12 August 2009

I'm Glad to be Unhappy。

Glad to be unhappy...and dealing with my grief...
listen to a Bellie Holiday's song may help?

GLAD TO BE UNHAPPY

Lorenz hart / richard rodgers

Look at yorself.
If you had the sense of humor,
You would laught to beat the band.

Look at yourself.
Do you still belive in rumor
That romance is simply grand?

Since you took it right
On the chin,
You have lost that bright
Toothpaste grin.

My mental state is all a jumble.
I sit around and sadly mumble.

Fools rush in, so here I am,
Very glad to be unhappy.

Unrequited loves a bore,
And Ive got it pretty bad.
But for someone you adore,
Its a pleasure to be sad

Like a straying baby lamb
With no mammy and no pappy,
Im so unhappy,
But oh, so glad.

Monday 10 August 2009

交換眼睛。

有時,我想,跟別人交換眼睛。

交換了別人的眼睛,就可以看到別人所看到的世界。
可是,思想還是換不掉,那樣,活出來的樣子,是很趣怪?還是很糟糕?

若我再也看不清楚這世界的時候,心眼才可以看得清楚?
說到底,我還不過是個膚淺得只可以用眼睛看事物,然後作出判斷的人。

敵不過自己。

混亂的感覺,令我猜想,還是那「老問題」。
假如,是真的,那我在枉費力氣嗎?

只輕嘆"技不如人",可是,那人終究是自己。
不喜歡心神仿佛、神不守舍的自己,亦不願重施故技,只想"做自己"。

到底我怎麼了?

放棄都要力氣。

聲音叫我放棄。
之前,我還是選擇堅持的。
我想堅持,我要堅持。

聲音再叫我放棄。
G跟我說,放棄沒有不好。

我淚眼模糊,我迷茫,我嘆息。
我說,我不放棄。

真的,要放棄嗎?
那個做了多餘的事的人,是我?
原來,我無力放棄。
我卡了在那裡...

風流總被風吹雨打去。

風流總被風吹雨打去。
你總愛這樣說。

人在江湖。
你愛這樣形容自己。

你的人生,就只是這兩句話?

Sunday 9 August 2009

8月8日8點正看UP。

今晚跟好友G去了看迪士尼、Pixar合作製作的UP。
很感動。動畫的製作非常出色,而且3D的效果令動畫更好看。

Saturday 8 August 2009

動人情歌 bye bye blackbird。

雖不算喜歡"Public Enemies",但就如我看過之後感,覺得它其實是一部愛情片。
故頗為喜歡它作為貫穿全場的一曲Bye Bye Blackbird。

在戲中,還邀得著名白人爵士樂歌手Diana Krall演唱兼演出:



當然,這首老歌,原唱者另有其人,就是Julie London:



亦欣賞了Julie London演唱的Fly me to the Moon,很喜歡:




Bye Bye Blackbird
Pack up all my care and woe,
Here I go,
Singing low,
Bye bye blackbird,
Where somebody waits for me,
Sugar's sweet, so is she,
Bye bye
Blackbird!

No one here can love or understand me,
Oh, what hard luck stories they all hand me,
Make my bed and light the light,
I'll be home late tonight,
Blackbird bye bye.

Pack up all my care and woe,
Here I go,
Singing low,
Bye (bye) bye (bye) blackbird.
(tchoo tchoo tchoo tchoo tchoo tchoo)
Where somebody waits for me,
Sugar's sweet, so is she,
Bye (bye) bye (bye) blackbird.
(tchoo tchoo tchoo tchoo tchoo tchoo)

No one here can love or understand me,
Oh, what hard luck stories they all hand me,
(Oh oh oh oh)
Make my bed, light that light,
I'll be home late tonight,
Blackbird...

Make my bed and light the light,
I'll be home late tonight,
Leave you bird jet in the sky
Toodle oo!
Farewell!
Bye bye!

Blackbird
(Blackbird,Blackbird)
We'll take the flying little blackbird bye!

Friday 7 August 2009

那一頭橙紅色。



看到zz的「只穿喜歡的」裡面,那位少女所染的一頭粉紅色,令我想起多年前,一頭橙紅色的自己。

年少,原來還是有點狂的。
當年將整個很簡單的短髮染成鮮橙紅色,其實沒有想過標奇立異(大佬,咁都唔會覺得標奇立異?!)。
染髮後,頂頭上司說:你真夠膽!我就一定唔會!呢世都唔會!
部門的總監(一位阿姐級人馬)如是說:阿女,你搞咩?失戀呀?好地地...而家...
雖說他們都「不贊成」我染了一頭橙髮,但只是講了幾句,沒有嚴責,算我走運吧!

後來,連隔壁部門的總監(另一位阿姐位),在走道上見到我,大叫:橙頭寶寶!
於是,我就成了好一陣子「橙頭寶寶」了。

其實,當時的我也許太悶,(但真係跟什麼失戀、失業、失意...無關喎!)就從改變髮型入手,希望可以為悶到爆的生活加添一點點色彩。
當時,那個月(因為會走色嘛)的"橙頭生活",真係好得意...
例如,搭地鐵時,小朋友會指著你,去問他媽媽:佢係咪外國人?
又會有阿伯見到我,嚇到彈開!....很多很多...

其實,繼橙頭之後,不是沒有想過染桃紅色的,只是漂髮實在很痛,就作罷了。

釋懷。

看到你未能釋懷,只覺憤恨。
哪管你恨的誰...就算是你自己,我都陪你。

請給自己一個自由的機會。

緊湊。


昨晚去了看"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 (G.I. Joe: Rise of Cobra)的首映。
電影跟以前看的卡通差不多一樣,有很多戰鬥的場境不真實,應該說是超現實!


此片,以「緊湊」二字來形容,我相信很貼切。
因為它真的無冷場。
喜愛「義勇群英」、打鬥片、超現實片種...的觀眾,都應該會喜愛此片。

就算像我,不特喜歡這類片子,看著,亦不覺悶。
只是,同行的zz話看了130分鐘的片,就好似做了很大量的運動...
係呀...好似自己加入了G.I. Joe一樣!哈哈~

人在旅途灑淚時。



月蝕,流眼淚。
想起那件往事,我容許自己流一陣眼淚。

月蝕之後,得重新出發。

Wednesday 5 August 2009

假咖央多。



假的咖央豬仔包,在澳門茶餐廳吃到。
其實呢,個豬仔包是好吃的,很脆,又香,醬的味道甜甜地,亦算okay。
只是,它不是咖央醬囉!



土司工房的咖央多,我未試。但他們的斑蘭蛋糕...一。點。都。不。好。吃!
令我失去信心,不想再光顧。
有誰可以告訴我,在哪裡(港島區為佳)可以吃到正宗又美味的咖央多?

Tuesday 4 August 2009

3號風球悶鬱天時裡,祝好。

上午下著大雨,我躲在家中工作,不外出。
中午才出外,雨已經停了下來。地下都風乾了。

當然地,帶著雨傘,卻沒有下雨。
午後,也沒有。
陽光更曬得一地。
我看著自己的身影,嘀咕著。

在繁華的區域,走了一段路。
額角在冒汗。
三號風球悶鬱天時裡,我想起的是...祝好。

人造雨的情趣。

zz

看到你會為那隻獨角仙製造"人造雨",真的好有情趣呀。
請你都給自己另一場"人造雨"吧。

ee.

Monday 3 August 2009

六月曼谷。



六月中旬,放了幾天假,跟我妹跑到泰國曼谷數天,只是閒盪之旅。
住進湄南河邊的一家豪華旅店,休息。
寫意,就是這樣吧。

圖:晴天下的泰國皇宮

北海逗。


人在成都熊貓公園看過大小熊貓之後,未上旅遊車之前,吃了一條冰條。

安躺在冰櫃裡面的「北海逗」雪條,最初讓我跟友覺得是「北海道」...即買來吃。
拿起來,拆開了包裝,才驚覺...那是「北海逗」而非「北海道」。

這就是大陸的產品宣傳策略嗎?抑或,我跟吾友WM都變得老眼昏花了?

Sunday 2 August 2009

樹前月下的八根煙。



葡萄酒夜宴之後,我跟友WM去了藝穗會飲酒。
本來,我們選座於室內,因為雖說已是晚上逾十時,天氣仍屬悶熱。但,買了飲品後,突然有十人選座於旁邊,他們說話的吵鬧程度,很高!我們唯有轉換位置,移師到室外。

室外嘛,其實感覺很好,樹(小型棕櫚樹)前月下,WM就想抽煙。
但身上已經沒有半根香煙的他,唯有走到酒保那邊,看看有沒有售?
那夜,他很幸運,原來那邊有售賣香煙。於是,他買了一包薄荷萬寶路。

望著他抽煙,邊喝著英國啤Tetley's...很悠閒呀!
令我不禁想抽一根煙。
我不是完全不抽煙的人,但對此沒有癮,亦沒有愛上,更加抽得不"正宗",故少抽。
記得吾友曾形容我為casual smoker,即是視抽煙為社交活動,而非生活習慣。
都是的,一直以來,我多是"陪"人抽煙,獨自一人,很少會想起抽煙這活動。

那夜,我飲的是很「老土」的gin tonic,就是人們第一次上酒吧會點的;七十年代,年輕人上酒吧點的。
由於我不大愛喝啤酒,亦不喜歡在酒吧飲葡萄酒,所以通常點叫的,不是烈酒,就是這簡單的混合飲品。(近年亦甚少飲雞尾酒了)當然,點香檳亦可,只是覺得不值得。

且一直喜歡gin tonic的香味,那有如香水的味道。
邊東拉西扯的談話之中,我記得我跟WM說到「他」,關於那次在醫院中,陪伴在「他」身邊,聽著醫生說「他」連電化療都無法接受,因為虛弱的身體已不勝負荷...的往事。那時候,我終於明白什麼是「殘軀」。
我不知道自己說著這些話的時候,是什麼表情?但由我只想輕輕說一下,好像變成在不停說著一件不可解開的心結...我便停下來了,並且主動轉了話題。
我自問,為什麼老是愛提起這樣沉重的話題?難道是我就是愛黏著「沉重」來過活?
一時之間,我無法確定。
最終,我真的用兩秒去轉換了話題。

樹前月下,我們不該太沉重。

智利葡萄酒夜宴。



星期五晚上,因為吾友WM的緣故,我走到中環的China Club吃葡萄酒宴。
那夜的主角是智利葡萄酒——Carmen。

主辦的單位Sinolink邀請了酒莊的winemaker到來,跟一眾愛品酒的客人見面。
非。常。熱。鬧!
好些賓客就如十年沒見面的親戚,談個(亦飲得)不亦樂乎!
大大聲地談話、大大口地飲(紅)酒!
於是,場面一度像似去了人家的結婚飲宴,多於品酒會!
總之,我是開了眼界!

關於當晚試了的酒,容後再談。

友情小禮物。




有人說,真正的友誼不該計算物質,不該以對方送自己多少禮物(或多名貴)來衡量相方的友情。這個,我不完全同意。因為我喜歡送禮物給朋友,比起收禮更開心。

前兩天,將於泰國買來的母子花布小熊送給好友J小姐,她看了,非常喜歡,愛不惜手。
看到她的甜美笑容,我的心情亦隨著大好!(忘了給小熊拍照!)

J小姐的兒子,不經不覺己有8個月大了。時光真的飛逝!
而我跟她,原來亦認識了十年!(又要借用那句: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我看著他的老公如何花盡心思追求她,他們怎樣走在一起,以至拍拖期間的起起伏伏,到了前兩結婚...再於去年年尾產子...而她,就看著我生活的起起落落。

而昨天,我就收到J小姐寄送我的小禮物——黑朱古力片。
這盒小小的古古力片,每片都是69%黑古古力,好味!
若論包裝嘛,都是超讚的!(她寫了小紙條:這包裝很"你"!)
收到之後,欣喜非常!

如Agnes所言,友誼的滋長,就於朋友間的相處及共同經歷中,不經不覺發生了。

小禮物,是我們對朋友的一些「心意」。
讓他們知道,我是記掛他們的。又如zz所說:有些朋友,是被放在心上的。
其中,我好喜歡送吃的;另一樣我很喜歡送出的,是手帕。
在我的好友之中,會用手帕的,還是男性朋友為多。(zz是例外呀!)
他們,都是我的「手帕交」呢!

上海弄堂+黑麥。



在家休息了一整天,只做了一點點家務,再跟好友S小姐吃飯去。
選了屋企附近的「上海弄堂」。(腦海裡滿是"上海菜"的影像,也許是看過Agnes寫她星期五吃了上海菜所影響。)

上海弄堂是一間小店,但我喜歡這種街坊式小店,他們的價錢亦中規中矩,所以想不到吃什麼之時,多會以它作頭號選擇。(今晚兩人吃,埋單是180元。)

跟食量很小的S小姐吃飯,自然不敢大叫特叫(不似zz的眼闊肚窄)。所以點了一客4個的小籠包、素鵝、素菜雲吞、涼伴黃瓜及腿茸津白,還有兩杯豆漿。幸好最後二人合力,還是吃了九成九的食物。

這夜小店的女侍應很殷勤,後來我給了她小費,其實只不過是加一以內的錢,但我看見她難掩興奮。到了我跟S小姐離開,她更熱情地為我們開門。我很欣賞她的工作態度,於是,亦替這店子加分。(以前有幾位"阿姐級"的上海女士作侍應,態度是有點愛理不理的!)

再來,我想飲一杯咖啡,立即就想到旁邊的「黑麥」。
「黑麥」的英文名字是Pumpernickel,即是一種源自德國的黑麥麵包,是rye 包的一種。
從前在港並不流行。

我知道「黑麥」的老闆娘因旅遊的關係,很喜歡這種麵包,後來就開了位於"天后"的「黑麥」,至今,好像差不多十年的時間。(人生,真的有多少個十年?!)

有時,我喜歡看到這種「堅持」。特別是香港什麼都變得很快,轉眼,商店都已易手改名,連大廈都輕易被拆掉,改建更高的大廈。店子要在相同的位置待上十年或以上(特別是食店)真正不易,所以我希望他們繼續經營有道呀。

這夜,我在「黑麥」點了最愛吃的carrot cake及咖啡;友S小姐則點了紅莓芝士餅及薄荷綠茶,很滿足呢!

另外,臨走發現,那裡現有供應egg benedict,也許選一個早上去試試,因為我好喜歡他們的咖啡。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