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ly 2009

生日情緒病。




今天是我這年度的第三次生日。
嗯,說是第三次,是因為這是閏月之故。
都是較為難得的一年三度生日。(我不清楚要多少年才再有這種機會?)

今天,除了是月圓之夜,亦是月蝕之日。
這次月蝕發生在山羊座15度24分,剛好是我的月亮星座...很難搞!
昨夜,就出現了難得一見的「失眠」!
還有無端的流淚...都是情緒低落之現象。

在不自覺得情況下,給某位朋友發了一點小脾氣(因視他為好友,才會發脾氣氛?!),跟他道歉了,還望他不會放在心上。
其實當我知道他感到難受之後,我都好難受。(當然,亦為了自己這種任性感到難為情...)
雖說是無心之失,卻亦不應太過份。

是日除了是月蝕之日,還是小暑。
我未有機會喝一碗冬瓜湯,卻吃了一頓豐富的午餐。
今天於半島酒店的Verandah吃半自助午餐。
主菜點了「春雞兩煮」,即是分別將雞肉烤焗及白烚,同樣美味。
另外,湯、頭盤及甜品,都是以自助形式供應的。
選了龍蝦帶子清湯...頭盤方面,最欣賞他們的大蝦及意式烤雜菜。

至於甜品,有我喜愛的焗麵包牛油布甸、焦糖燉蛋(這款不好吃,好像只是雞蛋布甸!)。
熱咖啡亦不錯,只是伴著下的牛奶稍凍,令咖啡的溫度隨即下降,得扣分!

晚上,不太餓,只吃了「七喜」的雲吞麵及半碟油菜。(還得謝謝T先生請吃麵)
答應了他過兩天生日之時,一起吃生蠔去!

圖:半島Verandah 吃了的幾款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