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July 2009

午夜友對話系列之一。

跟吾友在Facebook chat了一陣,以下是節錄了的部分:

友:你有信心憑三言兩言了解一個人嗎?
我:了解對方,不只是語言呀,就算對旁說的是西班牙話,都不重要。雖然,相處一陣子,是無法完全理解的.
友:i mean三言兩語的時間
我:有些人,你跟他相處一世,都未必可以完全確切了解.
友:我識你咁耐夠唔多了解你啦
我:那是說,我不易被理解?抑或,你需花很長的時間去理解人?
友:我從來都唔覺得了解一個人係件易事
我:這當然,因為人會變嘛…但最難的,還是了解自己呀!我從前以為自己很易被理解的,因為身邊的人都可以"講得出"我的個性及想法。後來,才發現,原來,"那個被形容"的自己,只是我希望別人怎樣看我的一個"形象"罷了。又或者,只是很少部分的自我而已。曾有一位占星師跟我好友說:你不用只顧聽對方的話,看他的行動及身體語言吧,才可以完整地了解對方的真正想法。
友:行動及身體語言都可以係假架,例如演員,問題只係佢想唔想呃你!
我:假大空....咁多人想呃我咩?要身體說謊,其實真的不易架。你有聽過肌力測試嗎?肌肉是有記憶的,"他們"不懂說謊。
友:識得利用傳媒嘅人最聰明
我:識得連自己都呃埋的人最蠢.
友:你都有金句喎
我:我有唔少金句架..畀朋友攞晒掛喺口邊...用嚟反話我囉。例如:人貴乎進步
友:呢句行啲喎
我:咁都要夾番成個情境的...有時越易記的,越易被人利用喎..咁你的金句是什麼?
友:change the world
我:哇...我想起Ob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