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uly 2009

黑雲思想VS陽光思想。

人在「星座冰室」,邊吃麵,邊看他們的電視。

看到「放學ICU」(那是兒童節目)。原來,這種兒童節目還有市場!
他們其中一個環節,談到「黑雲思想」及「陽光思想」,演繹亦很搞笑的。
講到尾,無非想小朋友理想如何去運用"正面思想"。

當時,我在想,我的「陽光思想」,可能就是可以在大多數人都在辦公室奄悶到抽筋的下午茶時段,我就可以快活地吃到自己想吃的呢!哈哈哈哈哈哈~~


題外話:
當我呆望著這個兒童節目,看見熒幕的那一分鐘,我在想的是,這些天真可愛的小朋友,會否於3,4年之後,就跑去索K、授交、瘋狂瀏覽色情網站呢?...
在節目的其中一個環節中,主持的大姐姐問:「小明友,你們在家悶的時候,可以玩什麼?」
不同的小朋友輪著答...
小朋友甲:「玩洗碗..做家務...」
小朋友乙:「玩鋼琴...」

這是我印象最深的兩個答案,不禁令我聯想,他們是來自很不同的家庭。
或者,這又是香港越來越貧富懸殊的現象嗎?
但原來,小時在家玩鋼琴,家裡有點錢的小女孩,還是會走上援路...
這樣的社會,就真的好悲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