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ly 2009

關於手信。



從來,我都喜歡買手信。
就算是去澳門,我都經常買得大包小包的回港。
無非就是希望可以將旅遊的歡樂送贈給親朋友好。

可是,近年,真的非常懶惰,因為手信真的重呀!
而且,我去旅遊的次數著實不多,比起公幹還要少!
於是,已經懶得再大包小包地買。
有好些朋友,我是寧願寄一張明信片給他們,更好。

就如上月中旬到泰國旅遊,就寄出了20張明信片。
那料,這兩天,朋友們才陸續收到!
飛鴿傳書都沒有那麼慢吧?
相信是因為明信片給滯留了在酒店吧(因為我是托酒店寄出的)。

我都好喜歡收到朋友的明信片。
最深印象的是收到朋友從秘魯、菲律賓某個怡人小島,以及英國某個城堡寄來的明信片。
那些卡片都讓我產生一種要立即飛去當地一遊的衝動!

另一種看了讓人喜歡的明信片,不是風景式的,而且很美的插畫,或者是藝術品(任何種類的畫作、雕塑、創作等)。就如圖中的一張由著名畫作"THE KISS"的奧地利著名畫家克林姆 (Gustav Klimt)所繪的作品。印製成名信片之後,就成了具有代表奧地利性質的"手信"。(又,明信片還是有送贈者的親筆文字為佳,其中又以真的從當地寄回來最好。圖中的一張,則是送贈人L君親手送我的空白明信片,總令人若有所失,想必是那種自遠方寄來的氣味!)

至於一張有趣的唱片,當然亦可以成為上佳的手信。(圖中的是台灣來的北歐音樂,可以令人想起「誠品」。)
當然,最受歡迎的手信,以「當地特產食品」為首。圖中的義香餅餅,是甜中帶鹹的一種餡餅,非常美味。它成了我一連4天的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