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November 2009

跟死亡很近。

誰跟死亡很遠?沒有。
大家跟死亡都很接近。

吾友Chi在深宵的灣仔街邊,邊呷著我買他的韓國啤酒,邊訴說他出席某喪禮的「怪事」。
原來,他的外甥前一陣子跳樓死了。
只有18歲的年輕人...

Chi 君不無自責內疚,覺得自己若然多關心外甥,也許就不會生出這悲劇。
事實上,我不贊同他的講法。
可是,我可以理解他的傷感。
所以跟他以及他女友AW、另一位友T小姐,陪他直到差不多天亮。

其實另一友WM的母親,正正在這兩天舉行喪禮,我卻因公無法出席。
我知道WM 很傷心,在他母親過身的當晚,他大哭了一場,可是翌日於工作場合見到他,他還是一副沒事人的樣子,令我感到很唏噓。
都市人,有時真的很會用「工作」來當藉口!

在WM 仍處於喪母之痛的前兩天,又傳來他的恩師突然因病而逝的消息,他的確備受打擊。
所以,都說死亡跟我們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