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November 2009

我的喪禮。

喪禮是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一環。
若然可以「死得好」,一個讓人愜意的喪禮,絕對是錦上添花!(題外話,我始終認為,要替人錦上添花的難度,比起為人雪中送炭,要高一點點...)

於是,我問了一些朋友,假若他們有機會參加我的喪禮,可以給我送一些什麼,那樣好不好?
又,若是情況對調,他們又想我為他們做些什麼?送上一些什麼?

正如我問了zz,她立即就給我回應了。
並在自己的網誌上記下了:"在打著這堆字的同時,剛收到吾友ee傳我的短訊,寫道:「如果你會出席我的喪禮,請帶一朵白菊花送我及為我唸詩。若情況對調,你要什麼?」

可以在朋友的婚宴上彈奏;以及在朋友的喪禮上誦詩,於我,都是覺得好浪漫的。在白色的禮堂上,無論是喜事或喪事,大家聚首一起,都為了那個共同的朋友。我願意為你唸詩,即使淚流披臉,久久未能吐出完整的句子。但白菊花太平凡,不如送你牡丹。「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我常想到,那時六月天,你穿那件紅粉嫩花的上衣,一身的牡丹花色。

若來我的喪禮,我想有人為我唱聖詩,但身邊沒幾個朋友是教友,而且我也不是教徒,怎辦好?播帶好像很求其,我在停屍間應該會有點死不瞑目。嗯,也許你為我誦首詩也好。

或者,唸一篇我喜歡的文字也好。"

白菊花改為牡丹也好。但會過份豔麗嗎?還好,就是我偶爾喜歡塗牡丹花香水(有時是雞蛋花喇...)。
牡丹花下死,會很爽嗎?(我覺得你有機會呀!)

**************************

就是這樣,這夜或之前一些日子,我就問過幾個好友,他們給我不同的回應。

我:如果你出席我的喪禮,請給我帶一瓶優質紅酒及芝士。
P:若你用火燒的,不帶Vintage;土葬才有,可以跟你同眠,用你的棺材做wine cellar!
我:好好好,那你想要什麼?
P:無常
我:好好好,我帶十斤無常給你,搭多瓶干邑添!
P:干邑要藍帶馬爹利可以嗎?
我:無問題,一言為定!我可以瞻仰遺容嗎?
P:那要看是怎樣去呢
我:但我最喜歡喪禮這個環節喎.....
P:咁都有得整容嘅...
我:別忘了,我的喪禮解穢酒要有"津津"的珍肝雞飯!

***************************
跟好友G在MSN上,談過了喪禮之禮:

我:如果你來參加我的喪禮,可以送支平衡油,同埋一小瓶你調較凡香薰酒畀我?
假如對調,你會想要咩?
G:香薰酒....酒神....你醉了...哈哈..好呀
我: 我今天沒有飲油喎. 飲酒.
G:哈哈哈
我:我真係只有飲油..
G:我要搽neroli的油...死了的身體....哈哈...係死那刻也要香的
我:好好好..香死.
G:哈哈...香香的,回來時大家也嗅到我!

****************************

前男友就「死都唔答」我,一味話:遲啲答你喇!

未問KW,但我最希望他會送我「一盒用不完的紙巾」。
另外,我希望TY會送我雪茄及威士忌酒。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計畫一下「我的喪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