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November 2009

澳門嗜世紀名廚Robuchon午餐。



好的,我承認我在說謊。
因為世紀名廚Robuchon很少親自下廚的!
我跟另一食家M小姐上星期飄洋過海,不就是為了一嗜(再嗜)世紀名廚Robuchon的菜。

當天,他跟我傾談了一會,一位很親切的伯伯,而且很有活力。
他更於短時間內了解我很愛葡萄酒呢!勁。

這是午市套餐的其中一道菜「白蘑菇忌廉湯伴特製煙肉」。

燒烤羊鞍伴蔬菜意粉及香草啫哩
羊肉好吃到不得了!但吃到那裡,已經飽了九成喇!

菜式的味道及賣相都一流。
午市套餐菜單如下:
‧煙鵝肝伴薯仔沙律
‧白蘑菇忌廉湯伴特製煙肉
‧香煎海鱸魚伴苦白菜配日本柚子香露
‧燒烤羊鞍伴蔬菜意粉及香草啫哩
‧精選甜品車
‧咖啡或茶伴配精美糖果



餐廳自家製的麵包好吃極了!
其中牛角包或長法包類已不用說,最合我口味的,還數他們的「栗子包」。
哇,我得按捺著自己不狂吃,以免吃不下之後的菜。


這部麵包車,令我想起法國之旅,很懷念呀!
另外,還有一部甜品車的。同樣吸引!

當天最美中不足的,是旁邊坐了一桌說話聲浪極強的「老婦」,大概有7至8人吧。
她們看起來是五十多歲模樣,很吵。
幸好餐廳的座位隔得很開,否則我一定投訴!
後來,在經理那裡聽說,她們是澳門某政府部門的人。
啊!是開公數來吃午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