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November 2009

午餐於The Press Room。



前兩天,跟好友J小姐及AW小姐,於上環荷里活道的The Press Room吃午飯。
當天風急氣清,我竟然打破慣例,成了最。早。到。的。一。個!
於是,先點了一個忌廉蘑菇湯,是加入了松露油的那種。
(廚師下油不輕手,其實覺得"當堂"抵了!但我不喜歡這麼多松露油囉~)

後來,我跟食神J小姐點了兩款當天的生蠔作頭盤。
一款是小型的法國Belon,另一款是White Pearl,都鮮美。
前者有更慢長的餘韻。

再點的,或者該說是"必叫的",是那個特色漢堡包!
我們選的是加洋蔥的,另有加芝士或其他的。
另外,亦有點叫slow cook 的亞支竹,正!
(Artichoke又名洋薊,它既非蔬菜,亦非水果,而是一棵未成熟的花蕾,屬太陽花科植物(Composite Family)。雅枝竹原產地為地中海一帶,現時已遍布歐洲南部,3月至5月及9月至12月都是當造期。美國亦有出產雅枝竹,不過只是移植品種,一般稱為globe artichoke,一年四季都有出產,而且多集中在加州。雅枝竹外形特別,花托上有一層層像花瓣般的葉子,疊成球狀,連接長長的莖部,長度往往達一米多。其葉子非常硬身,而且味道苦澀,只有底部的葉子及花芯部分可以食用。)

另外,還有炆燴牛尾及燒魚。
已經令我們飽得無法點叫甜品。



值得額外一提的,還有他們的「薯條」做得很好!
連平常不可吃太多薯條的J小姐,都在狂吃!哈哈哈..

至於那裡的瑞士裔經理頗殷勤,只略嫌他的英文口音太重,很難聽懂。
相信他說法文會好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