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November 2009

遇見二十年後的下午茶友。



前兩天,跟好友VW走到銅鑼灣GOD裡頭的Caffe HABITU。
我們在那張長木枱前並排而坐。
我點了Macadamia tea latte,她則要了Rose tea latte。
(這兩杯奶茶都好飲呀!)

跟VW聊天,總是樂事。
什麼話題都可以傾呢!
前一陣子,她被公司裡的奸人所害,被迫辭職。
然而,我從來相信賽翁失馬,所以現在的VW有更多新的事業大計!
其中一些,她倒想邀我參與。

在我們談得興起之時,我們突然發現對面坐了兩個似是要好朋友的中年女人。
她們看起來五十歲左右,穿戴得宜,高貴大方。
談話亦不大聲,只是談到鄧小宇的新書《吃羅宋餐的日子》時,稍為提高了聲浪。

女人甲:你看,這就是寫我們年代的喇!
女人乙:(輕聲)啊,對呀。
女人甲:你記得他寫的那個《穿Kenzo的女人》?咪就係我們年代囉...

我跟VW聽罷互相對望笑了一笑。
VW:(輕聲跟我說)你猜我們過多二十年,會否好似對面兩個女人咁,一齊出來飲下午茶?
我:一定會!

其實,在VW問我的同時,我心裡都是想著同一件事。
朋友的默契,就是如此。